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637班!东航单日航班恢复创新高,传统旅游航线“回归”

http://www.cnair.com 2022-07-04 15:16: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暑运的到来及民航业的持续复工复产,7月3日,东航单日航班量已恢复至1637班,再创今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7月4日计划执行的航班量也超过1600班,达到1626班,其中,具有标志性的“京沪线”,东航及旗下公司已经恢复至往返9对、共18班,选用了宽体机执飞且多为受旅客欢迎的整点时刻。后续东航将根据市场进一步恢复情况,保持向上恢复的态势,京沪线有望在7月中旬逐步恢复至每天11对以上。


  全国航空市场特别是上海市场随着城市复工达产步伐蹄疾步稳和传统运输旺季来临,沉寂一时的民航客运市场近期加快“回暖”,上海进出港航班量、旅客量恢复上扬,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尤其是6月29日国家宣布行程码“摘星”以来,上海始发航班迅速增加,以7月1日为例,东航在虹桥机场供执行37个出港航班,均为国内客班,具体为北京首都、广州、海口、南昌、南宁、深圳、太原、天府、威海、武汉、烟台、长春、长沙、珠海各1班,大连、哈尔滨、昆明、兰州、三亚、沈阳、西安各2班,青岛、成都双流、重庆各3班;在浦东机场执行48个出港航班,其中国内客班25班,为包头、北海、鄂尔多斯、赣州、揭阳、金垭、昆明、兰州、柳州、绵阳、琼海、三亚、沈阳、梧州、西安、西宁、烟台、延吉、运城、湛江、长春、郑州、舟山各1班,桂林各2班。

  进入七月,东航针对暑运旅客旅游出行比例高等特点,已积极调整航线布局,加密部分旅游航线、恢复执行部分暑期季节性航线,满足出游旅客需求。特别是在内蒙、西北地区,结合当地暑期景点、线路的特点,计划新开浦东-张掖、浦东-海拉尔等航线,计划加密浦东-西宁、浦东-呼和浩特、南京-伊宁、西安-伊宁等航线。此外,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东航还优化调整了虹桥-三亚、虹桥-兰州、西安-拉萨等暑运传统热门航线至宽体机执行。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对上海出发旅客开放快的城市,还没到暑期机票就开始紧张了,比如上海-三亚航线,近期保持了“高热度”,客座率接近95%。目前,东航根据三亚的防疫政策,在上海—三亚航线上每天投入足额航班,并选用了载客量大、舒适性好的宽体机来执行部分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除了航线运力的调配之外,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应对“回暖”客流的多项准备工作已逐步实施。东航在虹桥机场开放全部C、D、F三个值机岛,在前往长春、南昌、赣州、昆明、揭阳、成都双流、成都天府的部分航线恢复自助值机功能。在机场值机区,东航为旅客提供目的地属地化的防疫政策查询服务,并将充分调集现场人手,协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和出行防疫查验。

  对于现阶段航空出行,东航提醒各位旅客实时关注目的地机场的防疫政策,提前准备好符合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时效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抗原自测阴性证明,出行期间牢记“三件套、五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此外,随着上海雷雨季到来,旅客出行前也请多关注上海及目的地城市的天气变化和航班时刻信息。旅客到达机场后可以关注机场航班显示屏,并注意收听机场广播,仔细核对登机口、登机时间等信息,以防临时变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