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幸福航空与克拉玛依机场联合开展新舟60机型陆地应急撤离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06-29 17:34: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根据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月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经过精心部署和协调组织,6月28日幸福航空与克拉玛依机场联合组织开展了新舟60机型陆地应急撤离演练。

  演练于当天9时30分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现行李架失火。发现火情后,机上机组成员反应迅速,立即组织开展灭火及旅客安抚等程序,并通过卫星电话将应急事件基本情况通报至幸福航空运行控制中心(AOC),AOC综合判断后立即按程序启动应急响应,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各技术支援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位,参加联席会议,制定处置方案,提供处置建议。同时,克拉玛依机场采取流控、消防车与消防人员紧急出动、模拟喷水等措施,通过联系机制与幸福航空协同做好处置紧急特情的准备。飞机着陆后,机组成员立即组织乘客撤离,撤离过程紧急而有序,机上全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全撤离。

  幸福航空于6月24日启用新AOC,本次演练是幸福航空启用新AOC后公司一线部门与新疆基地协同克拉玛依机场组织的首次联合演练。本次演练还原了真实复杂的现场状况,是空地间跨地区、多单位间的一场多业务线条、条块结合的实战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幸福航空各一线单位的应急能力,验证了幸福航空跨单位、多部门及机组成员空地联合应急处置能力。

  未来,幸福航空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教与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全力抓好民航安全生产,牢记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为建设平安民航做出应有贡献。

幸福航空机组成员进行航前准备(模拟)

幸福航空客舱乘务员处置机上火情(模拟)

幸福航空及克拉玛依机场参与演练人员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