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特别的幸福

http://www.cnair.com 2014-06-10 23:0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六月的骄阳是那样的热情似火,孩子般的朝气,挥洒一地阳光,传递着无忧无虑的欢乐。
六月的绿叶是那样的柔情似水,母亲般的温柔,撑开一片绿荫,守护这无忧无虑的欢乐。
六月是孩子的季节,曾经的我也是那样的盼望着六月的第一天,那是属于我的节日,这一天可以得到想要的礼物,可以让爸爸妈妈带着去游乐场,去公园,去尽情的玩乐。岁月像沙漏轻轻地把时间带走了,长大的我已经许久不在意这一天了,当三岁的儿子说:“妈妈,‘六一’儿童节我在幼儿园表演节目,你要来啊!”我才发现“六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节日再次回到我的生活,不同的是我从阳光变成了绿叶,望着充满朝气的孩子,我的眼神也变得温柔,小时候的我也是这样望着妈妈,妈妈也是这样的望着我,可是我真的无法回答孩子的问题,因为飞行的原因,我也不知道“六一”的那一天会不会有飞行任务。
成为妈妈已经有三年了,不知不觉中孩子已经悄然长大,而我因为工作的原因似乎错过了他很多成长的片段,记得产后复飞的时候儿子才7个月,似乎从那时起他就知道他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第一次穿上制服离开他时,他还冲我傻笑,他还没有意识到我一走就是几天,两天后我回到家,他看到我高兴直在我怀里蹬腿,当我再次穿上制服离开时,他抓着我的衣服大哭,虽然7个月的他还不会说话,却已能清楚的表达他有多麽的不舍,后来老公告诉我有一次他在小区里玩,看到等机组车的乘务员,指着人家就要过去,在他的眼里穿制服的空姐就是妈妈,当他看清楚不是我后,失望的撇着小嘴,含着晶莹的小眼泪,虽然没有亲眼看到,那委屈的模样竟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这大概就是母子连心吧。现在的他已经习惯了好几天看不到妈妈,似乎也不在那么在乎,但我知道在他心里对妈妈的爱和依恋。
记得有一次,我问他:“妈妈老不在家,你会不会很失望?”他认真的说:“习惯啦,熊熊的爸爸也经常不在啊,蹦蹦跳跳的妈妈也老是不来接她啊”我又问:“那熊熊的爸爸为什么老不在啊?”“和你一样要飞行啊”是啊,在民航幼儿园里的孩子,爸爸妈妈不是飞行员和乘务员就是民航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而民航大部分的工作岗位都是倒班制或者频繁出差的,民航大院的孩子也就这样习惯了这种模式,民航的爸爸妈妈们只要一休息就是陪孩子,享受亲子欢乐是我们民航人和民航宝宝们最珍惜的时光。
至今我的手机上一直存着一条语音微信,是儿子发给他的幼儿园小朋友的:“熊熊,你在干嘛呢?”“我在家呢,今天我妈妈和你爸爸一起飞呢?”“嗯”“我们要听话,她们要飞行安全”“好呢,我也要回家了!”
在“六一”来临之际,真心的希望我们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们共同珍惜和感受这份特别的幸福!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李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