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无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幸福航空优秀法务工作者李羿霏

http://www.cnair.com 2020-09-25 12:1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每一个女孩子都有一个梦想,也许是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白衣天使;也许是德高望重、诲人不倦的百世之师;也许是据理力争、能言善辩的法律工作者……幸福航空的李羿霏就是这么个为理想奋斗的女孩,听从理想指引,走上了法律工作者的道路。

  第一眼看到李羿霏时,就感觉她是一位全身上下充满活力的姑娘。做事干净利落、严谨认真;说话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就是这样的性格让她足以胜任现在的岗位,并且有所成绩。

  踏实务实 勤劳肯干

  你总能看到她的桌上堆放着各类法律文件,厚厚的案件卷宗、新出台的法律学习手册等,她的电话总是时常响起,但你从来不会在她脸上看到疲惫。古人总说“天道酬勤”,对于李羿霏而言,长年的法律工作积累及实践,就是她最大的收获。

  Q:作为公司的法务,你主要负责的工作有哪些?平时工作量多吗?

  李羿霏:法务工作本身就是一项比较繁琐、复杂的工作,工作量就不言而喻了。作为公司法务,除了负责公司日常的法律事务工作,还需要作为公司的诉讼代理人,处理公司相关的涉诉事宜及案件,具体包括负责起草法律文书、代公司起诉、出庭、应诉及代公司收集提交证据材料、参与法庭调解等各项工作,通过研究大量法律法规和审判案例,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选择有利于公司的诉讼方案。

  Q:截止至今你处理过多少案子?近期给你印象最深的案件是什么?

  李羿霏:从事法务工作以来,我已处理的仲裁、诉讼执行类案件已有几十件。近期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年7月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开庭的旅客运输合同纠纷一案。我接到该案后第一时间向市场部、运行控制部等业务部门了解案情,在掌握案件情况的基础上,查找相关案例,研究《民用航空法》、《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民航航班正常统计办法》等民航法规,针对旅客的诉讼请求逐条逐项进行法理分析,寻找有利于我方的答辩突破口,通过分析旅客提供的证据以及梳理我方的证据目录,形成完备的证据链条。为了做好充足的准备,开庭前我通过多次庭审模拟,同一案件从原告、被告两方进行演练和反思,深抠细节,最后凭借着熟练、沉稳的现场应对,旅客最终当庭撤诉。

  冲锋陷阵 无忧无患

  Q:你觉得可以把法务工作比作什么?又是什么驱使你一直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李羿霏:我觉得法务工作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可以说从事法务工作我一直在“冲锋陷阵”。但,好在我背后倚靠的是一个作风优良、团结友爱、勤劳务实的团队,这样的氛围让我能一直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不仅如此,“诚信、担责、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一直鞭策着我,也让我随时保持良好状态。

  Q:提到企业文化,你是怎么理解企业文化的?在工作中你是如何运用它们的?

  李羿霏:诚信,首先是一个人的立人之本。孔子曾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没有诚信作为基本品德,一个人很难在社会中立足,更难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有所建树。做人做事,都应该坦荡真诚,这是基本的原则,对待自己的工作也是如此。担责,就是敢于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勇于承担,迎难而上,每一个人都应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如同我所从事的法务工作,非常强调逻辑性以及严谨性,需要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条合同条款,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通过不断学习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真正解决问题。务实,就是脚踏实地,做人做事真实敞亮,认真专一。我一直以此来鞭策自己,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Q:你对创新有什么理解?你觉得创新需要什么条件基础?

  李羿霏:对于企业的法务而言,我们在创新创造中扮演的都是守门员的角色,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创新工作突破法律底线。另外,说到创新我就想起习书记说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如果要发展,创新也是必定要走的一条路,国家创新、公司创新、个人创新、业务创新,多轮驱动,最终要解决问题,靠的是每一位身在其中的人。

  当谈及生活意义时,李羿霏的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能思考,能通过思考去调整自己的行为。虽然最后人和动物都会消亡,但是人会去做些事情,去找寻意义,工作就是我们的意义之一。”语毕,又见她收拾起桌上的文件,奔赴工作“战场”。

  当下,作为幸福航空的一份子,我们手握新机遇,已经踏上新征程。 “诚信、担责、务实、创新”并不是空口白话,需要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践行,相信未来的幸福航空将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可为。愿每一位“幸福人”在肩负打破旧形象桎梏的新征程中,焕发属于自己的光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