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幸福航空开展机上疫情处置与应急撤离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04-23 10:13: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庞琼晓/文

  为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对2022年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4月22日幸福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针对新舟机型机上疫情处置、应急撤离两个项目进行演练。

幸福航空机上疫情处置演练中乘务组向B类密接旅客收集信息

  当天15时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演练项目为机上疫情处置,模拟场景为飞机平飞时,机组接到通知,机上12C旅客为B类密接人员。演练过程中,客舱乘务长接到驾驶舱通知后,立即作出反应,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机上乘客隔离处置工作。同时,地面服务指挥席立即进行密接旅客及其前三排、后三排就坐旅客信息收集,联系目的地消杀单位在飞机落地后为飞机进行终末消杀,将病毒传播风险降至最低。随后,进行第二个演练项目——应急撤离。模拟场景为因空中燃油泄漏导致双发停车,机组决定立即采取紧急迫降。演练开始,驾驶舱通知乘务长迫降信息,乘务长与机长确认信息后,立即组织乘务组执行有准备的陆地撤离程序,直至机长发出撤离口令,乘务组组织旅客迅速撤离;地面部门值班经理在接到应急启动指令后,由部门总经理授权为部门应急总指挥,根据应急流程,统筹协调家属信息收集组、行程保障组、家庭援助组等业务单元开展信息收集、后勤保障、家属陪护等工作。参与演练的乘务组及地面人员全程沉着冷静、按章操作、紧张有序、落实各自岗位职责,顺利完成各项指令工作。

幸福航空应急撤离演练中乘务组组织旅客有序撤离

  本次演练还原了真实复杂的现场状况,是一场多条线、条块结合、协同作战的实战演练。演练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内部信息通报、应急预案启动、密接人员信息初步收集、地空沟通联系、空中机组协同处置等,整场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分工明确、应对迅速、协作默契,口令准确、处置及时。

  演练结束后,幸福航空副总裁兼安全总监汪显斌与客舱与地面服务部总经理樊东川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参演人员的表现和演练所达到的实际效果予以肯定,同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强调全面落实安全政策,不断增强运行人员的综合处置能力,提高部门的整体应急处置水平。

应急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情况召开讲评会议

  本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幸福航空机组的联合协作能力,展现了一线员工的良好风貌。未来,幸福航空将持续开展各类演练、培训工作,牢记“三个敬畏”,践行“六个起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为建设平安民航做出应有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