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游园清单持续更新,途牛创新玩法带你向“快乐老家”进发

http://www.cnair.com 2022-03-21 13:53: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伴随乐高乐园度假区相继落子上海、深圳,以及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门迎客,主题公园成为文旅行业的年度热词,并吸引了众多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的目光。年轻力量更为主题公园市场的迅速恢复注入了“强心剂”。

  近日,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了《2021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度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前十名的主题公园依次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深圳世界之窗、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深圳欢乐谷、北京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

  回望2021年,尤其是下半年的中秋、国庆、双旦假期期间,在国际IP的加持下,主题公园游需求激增,各大主题公园频繁出现在国内节假日热门景区名单中。

  2021年不仅有像环球影城、乐高乐园这样全新的国际IP强势入局中国市场,一众本土主题公园也凭借中国文化资源的优势,实现遍地开花。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扬州华侨城梦幻之城、淮安西游乐园等本土主题公园均于2021年陆续开园。游客的选择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进一步加剧了国内主题公园的市场竞争。

  随着游园清单持续更新,年轻人既追逐国内外的知名IP,又敢于探索和尝试全新的本土主题公园。途牛旅游网旅行BU门票负责人介绍,2021年本土主题公园加速破局进程,中国优质文化符号越来越多被应用在主题公园场景中,助力本土主题公园实现差异化引流。如2021年,淮安西游乐园就借助国人耳熟能详的西游IP,一跃成为包邮区周边游的新热点之一。

(淮安西游乐园)

  “种草→下单→囤货→拔草” 随时向“快乐老家”进发

  除了依靠IP引流、创新玩法、升级品质以外,紧跟时代的营销方式也是主题公园吸引这届年轻人的一大“利器”。直播预售、直播探园等新的营销方式的加入,迎合了年轻群体新的消费习惯,也为年轻人游园创造了新的购买路径和种草模式。

  2021年11月,途牛针对主题公园细分客群创建了“途牛乐园精选”抖音号并同步开启了直播。无论你的“快乐老家”是环球影城、迪士尼还是长隆、欢乐谷,“牛人”主播总能帮助你在“老地方”收获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途牛乐园精选”直播间出售的多为预售或二次预约产品,下单用户可以安心囤、放心游。

  目前,直播进一步打通了旅游产品“种草→下单→囤货→拔草”的互联网消费新链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主题公园相关产品已成功跻身直播热销品行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