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2春运圆满收官:西部航空平安运送旅客78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22-02-28 15:52: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海航航空旗下西部航空弘扬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持党建引领,设立30个“党员先锋岗”、36个“党团员突击队”,820余名党团员携手坚守一线,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的一系列具体要求,严把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关口,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整体运行平稳有序,为2022年生产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春运圆满收官!

  积极研判春运形势 抢抓市场机会

  为满足旅客探亲返乡、旅游度假、商务出行等出行需求,西部航空提前预判客流趋势,通过精细化管理采取差异化市场策略,竭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全力保障春运航班运行安全平稳顺畅。

  从西部航空相关数据来看,截止2月25日,西部航空总计执行航班5634班,航班正常率为92.84%。共计保障旅客出行781086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3.20%;平均客座率达到80.70%,同比基本持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量呈平稳增长趋势,返程运输客流最高峰发生在2月06日至20日,日均保障旅客出行2.14万至2.47万人次,日均较2021年春运基本持平。其中热门航线包括重庆=上海、深圳=重庆、广州=重庆、重庆=三亚、重庆=海口等航线,上海、深圳、广州、三亚等城市成为热门市场。

  春运以来,西部航空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抢抓机遇,通过新媒体推广手段开展直播活动。在“甜蜜元宵节喜乐大促”120分钟总时长的直播内,累计观看人次84.5万人,获得点赞数12.3万,直播销售促销类机票及航旅产品近万张,销售额超50万元,环比提升51%。同时带动逾510万元非促销类机票产品销售额,环比提升40%,实现了西部航空壬寅虎年创收增效工作的开门红,为全年盈利目标奠定了基础。

(图:西部航空“甜蜜元宵节喜乐大促”直播间)

  筑牢防疫关卡 真情护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西部航空切实开展真情服务工作,急旅客之所急,办旅客之所需,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西部航空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宗旨,成功处理多起包括保障人体器官紧急运输、机组全员齐救突发疾病旅客、保障新兵入伍特殊航班等特殊事件,在每一个平安起落中践行“三个敬畏”,用实际行动和真情服务向社会传递爱与人文关怀,为生命接力架起空中桥梁。

  为持续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坚决牢筑地面疫情防线。通过对旅客的点对点的健康管理,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手消液使用的全覆盖监控,确保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安全出行。同时西部航空重庆充分发挥属地人员优势,通过开展候机楼办公区域每日消杀、航空器货舱预防性消杀等工作,有效强化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环境监测工作。

(图:西部航空工作人员为旅客登机手部消毒)

  西部航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真情服务要求,提升服务质量,竭尽全力为旅客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让每一位在旅途奔波的旅客都能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

  助力开学复工 搭建便捷畅通的空中通道

  2月18日18时10分,西部航空承运的郑州—珠海PN6243次航班从郑州机场起飞,最终顺利完成258名由郑州前往珠海返岗复工人员的保障工作。

  结合2021年疫情期间的保障经验,西部航空积极调整运力布局,开辟绿色通道,承接包机业务,推出春运特色产品,已经提前规划了数条国内返校复工包机航线、包座产品等个性化出行解决方案。春运期间西部航空共保障4架次返校、复工包机航班,为复工复产助力。同时推出包括错峰出行特惠机票出行产品、“青年有惠”产品等10款春运特色产品,服务返乡团圆、家庭出游等旅客群体。

(图:西部航空工作人员为复工包机人员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

  西部航空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助力各地校企有序开学复工,搭建安全、便捷、畅通的空中通道,为各地经济社会复苏及常态化防疫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调整航线思路 积极调配运行运力

  春运期间,西部为西部航空以提升客座率为抓手,把握局部市场客流恢复期的机会,结合地域特色及出行需求推出差异化产品。通过每日筛查高客座率航线,及时沟通网络及运行调配运力,充分发挥空客A321机型客载量大的优势,把握节前重庆返乡客流高峰,调配A321客机保障温州—重庆、汕头—重庆、太原—重庆、广州—重庆等务工人员密集的返乡航线,春节期间及时追踪客流动态,从大年初二开始安排A321机型执行三亚—郑州—哈尔滨、三亚—南昌、三亚—重庆、重庆—广州等航线,满足海南出港客流猛增需求,春运期间西部航空航班小时收入得到大幅提升。

(西部航空春运航班图)

  针对即将到来的夏航季,西部航空优化调整整体航线思路,重点优化重庆、郑州出港航线,围绕重庆和郑州两主基地不断加密和新开航线,以 “渝豫双核”辐射全国。

  2022年的春运圆满落下序幕,新的虎年新篇章正式开启。西部航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和“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未来,西部航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变、干、实”,积极保障航班安全平稳运行,努力提升航空服务质量,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虎年新篇章,奋斗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