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危险!坐飞机千万别带“三无”充电宝

http://www.cnair.com 2022-01-13 11:11: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李欢 周鑫)什么样的电宝可以带上飞机?额定能量超160Wh的禁止携带携带充电宝乘机有哪些规定?按照民航局的规定,旅客搭乘飞机时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的充电宝可直接携带,大于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要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超过160Wh的禁止携带。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同时,“三无”充电宝、旅客自己制作的充电宝、没有任何标识或标志标识不清晰的充电宝,即使容量合格也不可以上飞机。

  充电宝为何不能托运?在货舱中燃烧会造成更大危险旅客在安检过程中经常发现乘客将充电宝、笔记本电脑电池等放置在托运行李中,而在现场安检时,乘客携带不合格充电宝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因为锂是一种极不稳定的金属,含锂的电池、充电宝在摩擦或碰撞中,外壳如果破损,可能会发生短路。而劣质的充电宝没有保护回路或保护回路失效,就会瞬间产生高温、火花,造成电池热失控,热失控时电池内温度会瞬间升到300℃以上。锂电池内最主要的易燃物是电解液,如果电池没有阻燃剂,电解液气化产生大量可燃气体,遇火花就会燃烧甚至爆炸。

  如果将充电宝放置于行李箱中,在飞机上起飞颠簸推动中,经挤压有可能发生危险。因此,将充电宝随身携带,并放置于环境比较宽松的地方,更便于及时发现和处理危险事故。充电宝如果托运时在货舱中燃烧,会造成更大危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