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机滑行中旅客突患病南航机组紧急救援

http://www.cnair.com 2014-11-04 12:1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11月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6987航班,一名去贵阳的坐在40A的60岁大妈,突然肚子剧烈疼痛,乘务长在起飞前安全检查时及时发现,与大妈交流后判明情况决定必须让飞机滑回廊桥让大妈得到救助。

  机长接到乘务长通知立刻与地面管制联系,申请F联络道外等待,同意滑回机位救助病人。机长联系签派报告病人情况,并告知滑回,申请救援。签派及时回复,并告知机组一切准备就绪,机位是远机位107。同时机组联系地面管制申请滑回到机位107。救护车到来后,2名医生快速上来把大妈带上救护车,机组进行了客舱清仓,随后就再次准备好申请滑出。起飞时间因此延误了半个小时,但是病重旅客得到救助,对于机组而言也是很大的安慰。设想如果这位大妈在空中才出现病痛,或者是乘务长没有及时发现,及时通知机组,飞机就会马上起飞,起飞后再决定落地实施救助就比较麻烦了。首先飞机须进行超重落地,而且延误的时间会更久,对机上其他旅客也会带来不便。所以这次是一次成功的紧急救援,离不开每一个机组成员的责任心,团结协作。飞机在贵阳落地时间延误了15分钟,但飞机在贵阳与签派联系实施快速过站,准时在贵阳起飞,而且提前到达三亚机场,圆满完成当日的飞行任务,在这里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的机长,乘务长,及每一个机组成员给一个赞!

  南航新疆分公司 郭飞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