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什么飞机往返时间不一样?

http://www.cnair.com 2022-01-10 13:0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唐榕泽 王明昊)飞机在万米高空之上,风是影响航空器速度和方向的主要因素。不同强度的顺风、逆风、侧风会使同一条航线的往返时间有所区别。实际上,哪怕是其他条件完全相同的同一航线,在同一天里的飞行时间也不一定相同。

  新疆所处的纬度高空风基本以西风为主,并且,高度层越高,风力也越大,最大时风速可以达到每小时200多海里。因此,当我们乘坐飞机自东向西飞行,所消耗的时间就会比相反方向自西向东要长一些。简单分析,假设一架飞机自东向西由乌鲁木齐机场飞往那拉提机场,迎面而来的风,速度达到50海里/小时,而飞机的空速保持在450海里/小时,那么,飞机相对地面的移动速度就减慢到400海里/小时,反之,如果自西向东由那拉提机场飞往乌鲁木齐,同样条件下,地速就会提高到500海里/小时。因此同一段距离往返的时间也会不同。

  此外,夏季的风要比冬季的风来得温柔许多,于是我们经常看到,各个航空公司都有按季节划分的航班时刻表——当然,这除了有风的因素导致部分航班的往返时间需要进行调整,可能影响航班时刻的因素还有客流变化、调度安排以及部分国际航线涉及时区变化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