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你知道飞机航行灯为什么是左红右绿尾白吗

http://www.cnair.com 2022-01-09 13:03: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高紫涵)   夜晚,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一架飞机,我们会看到三种不同颜色的航行灯,左翼尖灯是红色灯,右翼尖灯是绿色灯,尾部尖端为白色灯。它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就是为了标明飞机飞行时的位置和方向。防止与其他飞机冲撞。

  每一种灯光代表的意义也不同,飞机在夜晚行驶时,我们是看不到前面的飞机的,所以需要航行灯来辅助,首先按飞机飞行的方向来看,当飞行员看到对面左红右绿尾白,则知道它与自己的飞机顺航,也就是向前飞行,只要保持一定距离便不会相撞;如果看到前方飞机的航灯为左绿右红,便知道它是朝自己的方向飞来,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避让,以免发生撞机事故。只有红灯,代表飞机准备从右往左开,只有绿灯则相反。红色灯又叫防撞灯,提醒其它飞机注意距离。白色灯会太亮,在落地前要关闭,不然会闪瞎后面飞行员的眼睛。

  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飞机,但是关于飞机的知识我们又了解多少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