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安疫情防控升级 幸福航空筑牢抗疫堡垒保障运行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1-12-23 14:53: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陈康、庞琼晓/文

  近日,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幸福航空经营班子精准预判、迅速决策、提前部署,通过多项举措力保航班正常运行及员工身心健康。

  12月22日下午,在总裁刘开宏的亲自部署下,幸福航空通知员工于12月23日起居家办公,保证工作质量及公司正常运行,居家办公期间员工薪资待遇不受影响。同时,为保障特殊时期航班正常运行,幸福航空安排干部、党员、运行保障人员坚守一线,必要时前往办公区办公。12月22日晚间,西安市发布通告,将于12月23日零时起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一通知给幸福航空的运行保障和防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12月22日晚,幸福航空召开紧急会议,通知全体员工进入抗击疫情战备状态。各部门为保障运行生产的必要值班人员紧急集结至幸福航空位于咸阳机场的办公区,他们将在机场办公区域接受公司的“闭环管理”,饮食起居由幸福航空统一安排,进一步降低由于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为将由于疫情产生的隔离风险对公司航班运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幸福航空打破原有的运行保障体系,实施“纯净”班组管理。运行控制中心(AOC)各席位保持3套班组相互独立运行,不同班组人员进行无接触交班,做到不混排、不混住、不接触,后勤住宿点对点保障,以此实现“纯净”管理。据统计,目前幸福航空西安基地留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及领导干部共125人,接受公司“闭环管理”的人员共计81人,备份人员44人,由公司统一保障食宿、通勤问题。

  12月23日9时,幸福航空召开生产例会,通报12月22日生产情况,安排部署12月23日公司的航班运行。12月23日幸福航空计划执行新舟航班16班次、波音航班6班次。幸福航空总裁刘开宏在会上指出,虽然疫情给民航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但幸福航空要冲锋在前,积极应对,力保安全生产,将影响降至最小。生产一线也是抗疫前线,在本次抗击疫情的整体工作中,幸福航空坚持“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在攻坚克难实践一线发现和考察干部,检验担当、识别才干,一线考察、一线提拔,形成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氛围。

  除了做好自身防范及保障公司生产运行之外,幸福航空响应西安市对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居家办公的地面行政员工约70余名自愿报名作为社区抗疫志愿者的后备人员,若社区有需要他们将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幸福航空将团结凝聚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冲破一切困难险阻,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展现守土有责、担当作为,以最优良的精神状态及工作能力迎接明媚灿烂的2022年。

幸福航空总裁刘开宏前往AOC安排部署工作

幸福航空总裁刘开宏前往保税办公区安排部署工作

幸福航空召开12月23日生产例会

幸福航空AOC正有条不紊运行

幸福航空为值守一线的员工安排餐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