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幸福航空大力推进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提升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12-16 22:1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陈康/文

  民航机务维修是保障航空器持续适航的重要环节,也是民航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性行业。为响应民航总局民航发〔2021〕23 号《关于提高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提升机务维修人员待遇及职业满意度,幸福航空敢为人先、多方筹措、积极争取,大力推进机务维修人员薪酬体系改革工作,成为民航西北辖区首家推进维修人员满意度提升工作的航空公司。

  9月中旬,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帮助与指导下,幸福航空组织、成立机务维修人员满意度提升工作组,设立常设办公室,形成切实有效工作机制,围绕薪酬体系、生产保障体系、疲劳管理、员工关爱以及奖惩制度五大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工作组成立伊始,幸福航空就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等各级行业管理部门保持着密切互动,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对周边企业及试点单位进行参观学习,考察整体市场情况。

  幸福航空相关工作组经充分调研、科学研讨,按照人员岗位类型有针对性地进行薪酬调整,本次调薪平均涨幅最高达24%。在第一批涨薪的机务维修人员中,新舟机务人员占比75%。据悉,首批调薪人员名单已完成公示,已于11月落实薪酬调整工作。

  本次调薪是幸福航空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分步系统性地解决机务维修人员薪酬待遇问题的其中一个举措。幸福航空最终将根据局方相关政策要求完成机务维修人员薪酬体系变革工作。

  薪资调整、薪酬体系变革仅仅是幸福航空提升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整体工作方案的一部分。未来幸福航空将以薪酬体系改革为核心,加快生产保障体系、疲劳管理、奖惩制度的基础建设,同时切实做好员工关爱工作,让一线员工安心、放心,以更饱满的热情专注于日常工作,为航班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为全面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满意度与凝聚力,幸福航空于11月初针对员工关爱工作完成“幸福家园”建设方案的制定和下发,该方案将完善员工关爱机制,形成长期机制及固化性工作模式。未来,幸福航空将在薪酬福利水平、后勤保障、人才培养与荣誉体系等方面持续加大员工关爱力度,保证员工更好地分享公司发展成果。

  从实际需求出发,将关爱落到实处。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影响,民航业整体受挫,幸福航空感谢在艰难时期与公司共克时艰、共同奋斗的广大员工。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航空将持续努力,为员工营造和谐融洽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广大员工向心力和企业凝聚力,与员工携手共进,合力奋斗,为民航发展贡献“幸福”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