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发布《2021年民航春运第四周数据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21-02-26 16:3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班管家发布了《2021年民航春运第四周数据报告》,从每日旅客量/航班量、千万以上级机场运行情况 、TOP10航司运行情况、TOP10航线航班量几个维度,统计了2021年2月18~2月24日(正月初七~正月十三)起降的航班数据情况,供行业和专业人士参考。以下是报告具体内容:

  一、 春运第四周民航旅客量740.5万人次,比春节假期增长184.81%

  2021年2月18~2月24日(正月初七~正月十三)春运第四周,民航旅客量共计740.5万人次,比春节假期期间增长184.81%,比2019同期下降44.95%。春运第四周日均旅客105.8万人次,其中2021年2月24日达到115.2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六成以上。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春节返程客流和商旅客流的叠加,使得春运第四周旅客量快速恢复。

  二、 春运第四周航班量比春节假期增长72.08%,比2019年同期下降31.83%

  2021春运第四周航班量总计71837架次,环比上周(春节假期期间)增长72.08%,比2020年同期增长85.55%,比2019年同期下降31.83%。春运第四周航班取消率进一步降低,每日平均取消率降至31.56%。

  三、除石家庄正定机场以外,所有千万以上级机场航班取消率都降至50%以下

  2021年春运第四周,全国主要机场航班恢复率进一步提升:在39个千万以上级机场中,除石家庄正定机场之外,其余38个机场航班取消率均降至50%以下;其中,有16个机场取消率降至30%以下,占比41%;三亚凤凰、成都双流、昆明长水3个机场取消率降至20%以下,恢复速度喜人。春运第四周机场航班量前五的机场中,依然是广深成渝的四座机场占据四席,昆明长水机场排名相比春节期间上升两位,升至第三名。

  四、TOP10航司航班取消率降至33.64%,航班量比春节假期增长76.41%

  2021年春运第四周,航班量前十航空公司共执飞航班49449架次,比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增长76.41%,比2019同期下降30.51%;前十整体航班取消率降至33.64%,其中四川航空取消率最低,为6.96%,也是航班取消率唯一低于10%的航司。相比春节假期期间,前十航司中的后七位排名发生显著变化:厦门航空、四川航空排名上升较快,与华夏航空和春秋航空的位次发生交替,山东航空航班量进入前十,吉祥航空跌出前十。随着主要省会城市之间商旅活动的恢复,地方性中型航司的航班量显著恢复,而以支线航空为主的民营航空航班量增幅相对较小。

  五、TOP10航线航班量比春节假期增长58.96%,广深往返成渝依然最热门

  2021年春运第四周TOP10航线共执飞航班3327架次,比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增长58.96%。TOP10航线中:广深往返成渝占据前四名,依然是最热门的航线;广深往返沪杭占据三席;春节期间北京相关航线未进入前十,随着商旅活动的快速恢复,北京首都往返成都双流、北京首都往返上海虹桥分别排名第九、第十。在前十航线中,航线航班取消率最低的是成都双流往返深圳宝安,取消率最高的是北京首都往返上海虹桥。

       数据说明:

  数据来源:

  (1)航班管家自有数据;

  (2)公开数据:交通运输部

  (3)预测/推测数据:航班管家自有算法计算,存在与局方、航司、机场等公布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数据定义:

  (1)如未特别指明,本报告的数据均为客运航班,不包括货运航班。

  (2)国际(地区)航班可能存在一定的客改货情况。

  版权说明:

  本报告版权归航班管家所有,未经同意不得随意修改,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