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就地过年年味足,坚守岗位保平安

http://www.cnair.com 2021-02-15 18:48: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2月15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邝琼珠 刘钰 张莹)

  2021年年初,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此背景下,各地强调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就地过年。在此形势下,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各岗位一线员工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坚守本职岗位,层层把关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就地过年 年味浓浓

  大年三十,天津航空为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精心准备了饺子、水果,让这些今年没有回家的员工在单位也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拿着饺子,驾驶员陈新瑞说“我老家在山东,今年没有回家过年,心里有些许遗憾,但是公司给我们准备了水果、瓜子、花生,还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休息室贴上了崭新的对联、福字,看着就像在家一样,今年就地过年也有不一样的温暖的感受。”

  图一 地服部总经理宋晶晶同一线员工一起吃饺子看春晚

  除夕夜,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运行保障中心经理景晓东将未能回家过年的外地同事接到了自己家中过年。大家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迎新年,其乐融融。景晓东说:“这样阖家团圆的节日,本应该与家人团聚,见见父母,和亲朋好友叙叙旧,但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你们选择响应国家和公司的号召,留津坚守岗位,我作为这个中心的“大家长”,向你们致敬,所以今天我请不在班又不能与家人团圆的战友们一起来我家过年!”

  图二 景晓东与就地过年的郑昱、杨泰一起过除夕

  坚守岗位 守起落平安

  杨泰,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运行保障中心的一名配载员,今年已经是他加入天津航空的第三个年头。杨泰来自云南昆明,今年春节他自愿选择留津过年,他说:“目前的防疫成果来之不易,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我选择取消回家的计划,留津过年,为全国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坚信,抗疫胜利指日可待,待到春暖花开之日,再与父母可以有更好的相聚。

  图三 杨泰坚守岗位

  史晓亮,来自山西运城,是地面服务部的一名车辆调度员,今年他是第一个提出要就地过年的。他说:“安全是最重要的,就地过年也是为了平安,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都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希望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开开心心过个好年,我会坚守好岗位,保障旅客的平安起落。”

  图四 史晓亮正在指挥车辆调度

  春节,原本是一年中民航业最繁忙的时期,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出行旅客有所减少,然而不变的是,民航人依旧坚守在疫情的第一线,层层把关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