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完成大兴机场集群系统合路器更换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2-01 14:4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崔长风)2021年1月21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完成了大兴国际机场西塔台数字集群通信系统12号基站合路器的更换工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是当今先进的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安全网络公司的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能够满足大兴国际机场的各类专门业务,是空中管制、航班调度、航空货运、跑到检查、航空地勤、机场公安、航空油库等有机场平面无线通讯服务要求的安全数字网络平台。
由于近期大兴国际机场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合路器设备多次出现故障,为消除12号基站第三块载频单元载频合路器设备隐患,通信网络中心于2021年1月21日00:00至00:45对大兴国际机场数字集群通信系统12号基站实施停机维护,更换载频合路器。此次设备的更换是由于疫情期间厂家工程师无法提供现场技术支持情况下,由我中心技术人员独立完成的设备更换工作。
在更换合路器的前一周,通信网络中心大兴网络部和集群通信部就已进行了应急演练,真实模拟运行环境,两部门制定操作检查单和应急处置检查单等流程,严格落实“一步一查,双岗协同”的原则于21日00:45完成的更换工作。
更换合路器后设备运行正常,停机维护期间,管制等集群通信用户由大兴西塔台同站址的11号基站提供集群通信服务,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