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北京空保二中队安全员李军磊:“站出来”尽职责 “冲上去”担使命

http://www.cnair.com 2021-01-15 16:37: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冯昌帅 李军磊)航空安全员,他们训练有素、纪律严明,他们肩负着保卫飞行安全的使命,既是飞机上的“压舱石”,亦是神秘的“蓝天卫士”。他们时刻准备着,守护旅客飞行安全。

  2020年年初,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北京空保二中队中队督导的李军磊,他带领数十名中队党员队员自发成立航班保障“突击队”,每每接到航班任务,他们没有思索,没有犹豫,数分钟内迅速到岗。在一次特殊航班保障任务结束后的几天里,李军磊突然发现自己发低烧、咽喉疼痛。他第一时间到医院接受核酸检测,听从医生建议坚持居家自我隔离,连睡觉的时候都佩戴着N95口罩,避免传染风险。检测出来后,幸好只是因为过度劳累而造成的感冒,李军磊松了一口气。

  3月,北京顺义区的小区陆续推行了不同的防疫要求,有些小区不允许空勤人员执行任务后返家居住。为了解决中队安全员们的生活需求,李军磊进行实地走访。在寒冷的天气里,他在两天内步行、骑车走访数十家小区,了解各小区的规定,为不能返回小区的员工申请公司住宿,帮助队员解决后顾之忧。日常航班任务后,部分队员因保障航班内有新冠肺炎的疑似患者而被集中隔离。李军磊穿戴好防护装备,带着牛奶、水果还有日用品,挨个前往隔离酒店探望队员,询问身心状况,是否有需要解决的问题。2020年7月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李军磊和他“突击队”的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站的出来,顶的上去,他们着全身防护装备,顺利执行美国洛杉矶的货运保障。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李军磊和他的“突击队”队员们时刻为特殊航班任务准备着,为国家的重要航班任务准备着,为风险更高、危险更高的航班任务准备着。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空保二中队这个数百人的航空安全员队伍在中队支部书记以及中队经理的带领下,扎实“三基建设”,强化“三个敬畏”,不断增强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做好空防安全的坚定守护者。

附图1:李军磊执行航班任务(摄影:张强国)

附图2:李军磊执行客改货包机任务(摄影:张强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