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年邮驿 · 百年守味——全国首家南翔小笼馒头主题邮局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20-11-23 15:24: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千年邮驿 · 百年守味——全国首家南翔小笼馒头主题邮局项目正式启动

  1900年,白鹤长兴楼在南翔的庙前街开张,也就是现在的人民街,至今正好120周年。作为这个百年老字号的掌舵人,南翔小笼非遗文化的传播者,陈爱根思索着,如何在这个历史新起点,为下一个120年,做些什么?

  玩出圈儿,探索新天地

  “自古以来,邮局就代表着传播信息、流通物件,它的这种基本属性与非遗文化、南翔小笼未来的发展需求和方向是相当契合的。近些年来,全国各地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主题邮局,是传播文化历史非常好的载体。文旅融合,我想通过建造一座以南翔小笼馒头为主题的邮局,不仅将小笼推广出去,还要将整个南翔的优质资源、悠久文化推广出去。”

        长兴楼与嘉定邮政签约,共同打造南翔小笼馒头主题邮局

  陈爱根的这个想法得到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区分公司的认可和支持,日前,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全国首家南翔小笼馒头主题邮局项目正式启动!

  陈爱根坦言,纵然有过往诸多主题邮局的成功案例,但是,在如今的新经济时代,如果只是简单复制,显然是不够的。如何与时俱进地打造符合当下与未来的主题邮局也是这次的重要命题。只有将思维从线性思维升级到互联网思维,让主题邮局互联网化,使区域性的创新与热点升级为更大范围的创新与热点,才可能为主题邮局的发展打开全新局面。

  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亲临直播间学习制作长兴楼南翔小笼

  本着源于小笼,但不止于小笼;源于长兴楼,但不止于长兴楼;源于南翔,但不止于南翔;源于美食,但不止于美食的理念,在建设主题邮局的同时,白鹤长兴楼也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电子商务平台。原来,在4月份的时候,陈爱根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小笼包外带神器,解决了将南翔小笼送出去的问题,已经通过中国邮政迅达而广阔的物流网络,发往了全国各地,让更多的食客可以在第一时间享受到这份来自南翔的美味。

  陈爱根发明的专利包装,开启了百年南翔小笼的电商之路

  因为有了这个基础,让他看见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领域:“我们进一步拓展产品品类与辐射区域,这是一个注重打造食品安全和物流保障的互联网购物平台以及大型的原材料采购平台。用我们的高品质要求,为千家万户,提供优质新鲜食材,让每一个人都能安心享用健康美食。”白鹤长兴楼将引流所有社会阶层的客户群体,包括农业基地、合作的社群,与各方平台共享私域流量、共同市场变现,打造全新的产业链合作模式,将舌尖上的美味送往世界。

  新模式,开启新纪元

  中国邮政枝繁叶茂,白鹤长兴楼薪火相承。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非遗文化传播、南翔小笼馒头主题邮局运营、电商平台业务、金融业务、寄递业务等核心业务上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就提高双方品牌效益、商业项目拓展等方面深入合作,相互支撑,共创、共生、共享、共赢, 打造地方产业文化新标杆,探索“商业+邮政”的创新经营模式。

  目前,南翔小笼馒头主题邮局已经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建造,计划于春节前夕开门迎客,届时还会有小笼IP的首日封、明信片等多款邮政文化产品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