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磅,老家白城被央视《新闻联播》pick,就是因为Ta!

http://www.cnair.com 2020-11-18 09:3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重磅好消息

  11月13日

  白城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啦!

  11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标题为《白城:从风沙之城到鱼米之乡》的新闻报道,对白城市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新闻报道中,央视新闻记者采访了白城市水稻种植户、河蟹养殖户,以及普通市民,生动地反映出我们白城河湖连通工程给白城人的生产和生活带来的诸多好处。同时还通过列举多组数字对比,反映出河湖连通工程给我市经济建设、农业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

  作为土生土长的白城人,能在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看到家乡白城的变化,由衷的为家乡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新闻视频中仙气飘飘的白鹤,广袤无垠,生机勃勃的绿草地,让我觉得我的家乡“湿地鹤乡、生态白城”的称号名副其实。今日的瀚海大地,繁华林立,曾经的“风沙之城”,如今已发展成河湖互济、草茂粮丰、鱼兴牧旺、碧水蓝天的“鱼米之乡”……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正以科技武装头脑,让古老大地焕发新的生机,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市,因水而兴。

  物,因水而灵。

  一座城市,

  有了水,就有了灵魂;

  有了水,就有了希望。

  白城市河湖连通工程,河湖连通,连通的是各条水系,畅通的是各条河湖,改善的是生态环境,夯实的是幸福指数,工程总投资26.54亿元,利用水量预计每年可增加6亿立方米,增加灌溉面积130万亩,增产粮食10亿斤,改善恢复湿地1040平方公里,恢复草原、芦苇620万亩,增加水面100万亩,渔业产量将超过5万吨……农业生产灌水、城市发展供水、生态涵养蓄水、湿地修复补水、防洪安全泄水,河湖连通功能覆盖各个方面。多年来,白城市委市政府实施多项举措,不断推动工程产生新效益、取得新进展,助力我市生态环境改善,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蓝天碧水、芳草萋萋、百鸟啼鸣,酒香芬芳。如今的白城大地,处处是勃勃的生机。纵横交错、星罗棋布的水系网络;江湖互济、草茂粮丰、渔兴牧旺、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景象得以再现。一个宜居幸福的白城,如涅槃重生,以最美好姿态立于吉林西部,发出耀眼光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