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寻纹记|诺贝尔瓷砖携手国家地理走进自然,探寻纹理之美

http://www.cnair.com 2020-11-12 15:44: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诺贝尔瓷砖携手国家地理,联合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设计大咖,展开为期十天的寻纹之旅,探寻自然纹理之美。从西宁出发,走过西北大环线行至终点站张掖,一行人远离雾霾,在造物的调色盘中体会神迹,在山川湖泊间汲取色彩肌理。

  01 青海湖,初心启程

  11月3日,诺贝尔与来自全国的十位设计师,跟随《国家地理》摄影师于青海湖出发,正式启程。

  经日月山,过倒淌河,青海湖的景致慢慢从山之彼岸延伸过来。车子行驶于绕湖延伸的G109国道,从这里可以一路通往拉萨,而我们从“2100公里”标志处右拐,笔直地直插湖心。

  远处的风刀从云端刮下,游历大湖雕刻出一道道波浪的纹理,沾染了阳光与风的土壤如环流般围绕着青海湖,我们走在这条环湖之路上,将陆地喧嚣放在身后,慢慢走在自然辽阔世界,寻找大自然最美纹理之路从这里开始延伸……

  02 茶卡盐湖,造物主的浪漫

  车队一路行经湖岸、草原、垭口、戈壁来到茶卡盐湖。我们不能亲自感受板块运动形成青藏高原的过程,也无法见证盐湖因构造隆起而变化的状态,但自然的神奇在于,茶卡盐湖脉络之美,竟让我们产生了对那遥远宏大地质运动的想象。

  奔袭千里,只为一眼欢喜。天空之镜下,浅水的清凉直沁心底,我们深吸一口气,记录下抹镶嵌于雪原的纹理。

  03 神秘莫测艾肯泉

  重走古丝路,穿越昆仑山,我们沿着西北大环线行驶过大半路途,发现神秘艾肯泉。在这里,高空俯瞰,泉水咕咕翻涌,红褐色、铁锈色,自然笔墨精妙,用长年硫磺沉淀绘制出斑斓的纹理与色彩。

  当我们将目光投向浩瀚宇宙,期待未知之美时,是否忽略了一些更重要的事?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大地上,仍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奇观景象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感受。这一次,我们在艾肯泉带你感知自然变幻莫测之美。

  04 独一无二的水上雅丹

  世界上已发现的绝大多数雅丹地貌,都存在于极度干旱的区域,而就在我国青海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边缘,有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水上雅丹。

  乌素特雅丹西临一里坪,东连马海,在大柴旦行委以西约240公里的东台吉乃尔湖和西台吉乃尔湖之间的鸭湖,这里本来没有水,有年山洪暴发,发源于昆仑山的那棱格勒河河水改道,淹没了这片区域,形成了水上雅丹地貌。

  泥土在千百年的时间里坚定自己,经过风化作用形成了像石头一样坚硬的质地,成为蓝色湖泊中形态丰富多姿的雅丹,我们在此伫立,感触于漫长岁月带来的杰作。

  也许风和流水可以带走疏松的沙土层,但却无法作用于坚硬的泥岩层,如同诺贝尔瓷砖始终追求更好、精益求精终成行业引领者,坚定,就是成就独一无二的最好方式。

  你见过什么样的自然?是一望无际的沙漠,连绵不绝的山脉,还是驼铃悠悠的戈壁?

  在这次寻纹之旅中,诺贝尔瓷砖挑选了一个特别的合作伙伴——被誉为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杂志媒体、堪称“媒体行业模范”的国家地理。自创刊以来,国家地理致力于以独特视角、高质量影像、真实故事,诠释科学探索世界的精神。

  怀着对美的热爱和对未知的向往,诺贝尔和国家地理回本溯源,真实记录在大西北的发现,带领着人们探索自然纹理之美,看见自然另一面,刷新大众对中国壮丽河山的认知。诺贝尔像一个探险家,走进自然秘境,去发现更多的纹理之美。而诺贝尔之于消费者,则更是通过精益求精的科技力量,让更多人发现、感受生活之美。

  无论是跨界国家地理溯源自然和探索纹理之美,还是与设计师一同汲取自然色彩灵感,诺贝尔瓷砖的目的都只有一个:将自身在自然中沉淀的“探索精神”打造成品牌价值符号,并以此和消费者形成价值共鸣,和每一个消费者一起,精益求精,去追求更好的自己。

  寻纹记是诺贝尔瓷砖与国家地理探索“美”的第一步,我们探索、发现自然纹理之美,采集自然纹理激发设计灵感。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解构自然纹理,与产品融合,运用创新科技开发极具特色的联名款瓷砖,让这些瞬息变幻或亘古不变的纹理,都能在家居生活中永驻,这一切将更值得期待。

  寻找自然纹理,再创自然之美,诺贝尔在路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