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登上高铁 列车首发向世界发出邀请!

http://www.cnair.com 2020-11-02 13:39: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眼越千年,凝望代代相传的精神家园。一步一春秋,追寻生生不息的文化根脉。穿越千年的凝眸,是最深情的守候。

  10月31日,大足石刻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上海虹桥站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品牌发展加速度的盛大帷幕。大足石刻高铁冠名列车将穿行于沪宁、沪杭甬等国家战略通道上,将作为一张流动的“邀请函”,欢迎广大游客到美丽重庆来做客。

  重庆市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重庆市大足区政府副区长钱虎,大足石刻研究院党委书记谢晓鹏,重庆市大足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喻正科,重庆市大足区政府信息网络中心主任雷朝娟,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猛,重庆市大足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圣春,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覃邦斌,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鹏,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路立明,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事业群销售总经理张晓兵等领导嘉宾出席首发仪式,见证大足石刻高铁冠名列车成功首发,拉开品牌高铁营销全新序幕。

  首发仪式现场,身着《千手观音》服饰的舞蹈演员牢牢吸引着过往乘客的关注。事实上,千手观音是重庆大足石刻的重要代表作品,是我国最大的集雕刻、彩绘、贴金于一体的摩崖石刻造像,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

  从站台开始,醒目的车身外彩贴尽入乘客眼中,由此,大足石刻的元素就将伴随乘客的整段旅程。全列所有车厢,将重庆大足石刻众多规模宏大、雕刻精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保存完好的石窟艺术浓缩其中,呈现在旅客面前,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大足石刻带来的历史之美、文化之美和艺术之美。

  车外门贴、车内门贴、品牌天幕、桌贴、头片、海报、创意贴等媒体形式,静态实现大足石刻品牌从车外到车内的全面覆盖;语音播报和LED滚动屏从视觉和听觉两个角度,动态加深乘客对大足石刻品牌的印象。整列列车化身成为大足石刻的移动展示馆,向乘客们全方位展示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

  大足石刻高铁冠名列车将运行于上海、宁波、南京、杭州、昆明、重庆等城市,有助于大足石刻进一步辐射成渝城市群,加速吸纳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庞大客群。列车行进线路四通八达,停靠站点密集,人流量大,高铁乘客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和旺盛的旅行需求,为大足石刻品牌传播提供了广泛的人流基础和市场空间。

  以车为媒,大足石刻与华铁传媒联手将神秘、宏大且具有极高历史意义和艺术价值的大足石刻通过铁轨实现更为广泛的传播,让重庆大足石刻得到更大的展现。

  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所有石刻造像的总称。迄今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石刻多达75处,造像5万余尊。其中尤以北山、宝顶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石窟最具特色。大足石刻造像始建于初唐,历经唐末、五代,兴盛于两宋,余绪绵延至明清,历时千余载,是中国石窟艺术史上的最后一座丰碑,也是世界石窟艺术中公元9世纪末至13世纪中叶间最为辉煌壮丽的一页。

  大足石刻植根于悠久的巴蜀文化沃土,在吸收、融化前期石窟艺术精华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极工穷变,开拓了石窟艺术的新天地。以鲜明的民族化、世俗化、生活化特色,成为具有中国风格的石窟艺术的典范。

  大足石刻是中国晚期石窟艺术的代表作品,与敦煌、云冈、龙门等石窟一起构成了一部完整的中国石窟艺术史。大足石刻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公元9世纪至13世纪中叶间,中国石窟艺术风格及民间宗教信仰的重大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有重要贡献,具有前期各代石窟不可替代的历史、艺术、科学和鉴赏价值。1999年12月1日,大足石刻作为文化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足石刻搭乘中国高铁,是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叫响“天下大足 福满人间”品牌口号的开拓之举,将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重庆,感受大足石刻的磅礴气势与艺术魅力。华铁传媒凭借布局全国的媒体资源网络,推动大足石刻旅游品牌走出去,为极富中国特色以及体现中国传统审美思想和审美情趣的石窟艺术注入时代活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