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C罗故乡品味世界遗产的魅力-广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5-05-29 12:25:00 来源:宁波都市网

  坐落于欧洲西岸的葡萄牙,因C罗而频繁出现于“绿茵世界”,但其实这个美丽的国度与足球的狂野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它悠久古老、富于艺术性,迄今已拥有15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地方,从史前的岩石壁画到晚期的巴洛克,从人力建造的城市再到大自然提供给人们的美丽风景,都包含于其中。

  葡萄牙的“世遗之旅”可以从历史古城埃武拉开始。埃武拉始建于公元三世纪罗马帝国统治时期,当时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长期为罗马军队驻地,曾是罗马帝国重要的宗教和文化中心。后来,随着西哥特人的野蛮入侵、穆斯林的占领、以及基督徒的重新控制,千载岁月中这个历史古城几经起落,于16世纪走向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到了18世纪,自16世纪以来坚持传播知识和宗教启蒙的耶稣会被解散后,埃武拉开始走向衰落。然而,历经沧桑的埃武拉却将从古罗马到文艺复兴、从西哥特到摩尔时期不同艺术风格和流派的建筑作品近乎完好的保存了下来,它们是这个有着近两千年历史的古城留给后人们的最珍贵的礼物。如“人骨教堂”、中世纪城墙、罗马浴场、神殿等都是值得人们瞻仰的经典景点。

  在如今的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附近不远的地方,也有两处著名的世界遗产——巴塔利亚修道院和贝纳宫。

  巴塔利亚修道院全名为圣玛利亚胜利修道院,它坐落在距里斯本110公里的巴塔利亚市,是为了纪念在阿尔儒巴罗塔战役中葡萄牙王国的胜利而修建的。历经近两个世纪,修道院才建造而成,它是伊比利亚半岛哥特式风格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最早出现曼奴埃尔风格的地方,见证了两种艺术风格的交替影响。夜晚的时候,灯火闪耀下它美丽的夜景更为迷人,你一定不要错过。

  从里斯本出发,仅需走上20多公里远,就能来到很久很久以前便被许多来到伊比利亚半岛的民族选为定居点的美丽小镇——辛特拉。在小镇的山顶之上,矗立着修建于浪漫主义时期的贝纳宫,这座五彩斑斓的城堡宫殿曾被评选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十大古典宫殿”之一,美的如童话世界中的一样。而在这个宫殿中,千百年来曾经上演过一幕又一幕精彩的历史剧,当畅游在宫殿中,看着精美的建筑,嗅着空气中弥漫的历史气息,会感觉仿佛穿越了时空,如主角一样亲身经历着曾发生在这里故事,这种感觉让人难忘。从宫殿出来,不妨到街头品尝一下辛特拉的甜点,尤其是小枕头和闻名的奶酪,这些都是根据在12世纪编纂出来的古老文献制作而成的。

  这一厢是历史文化遗产古韵依存,另一厢是自然遗产美丽迷人。虽然说雨林在欧洲大陆上已几近消失,但亚热带的特点没有变,从而在大西洋的岛屿上形成了这片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雨林——马德拉温带雨林,它位于马德拉群岛最大的海港丰沙尔外40公里处,其面积相当于全岛面积的20%,已经在人类的干扰下存活了500年,是葡萄牙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

   旅游tips:

  美食:葡萄牙位于南欧洲沿海,有海洋暖流的"眷顾",气候温和,海产丰富,海鲜便顺理成章地成了葡菜的主料。葡萄牙的海鲜料理丰富多样,有墨鱼、鲽鱼、章鱼、鳗鱼、贝类及花枝等。在调料方面,葡萄牙菜喜欢用橄榄油、大蒜、及海盐来调味,口味相对于其他欧洲国家要偏咸一些。另外,葡萄牙的奶酪、葡式蛋挞以及葡萄酒、波特甜酒等也值得品尝。

  货币:葡萄牙属于欧元区国家,欧元是该国正常流通的法定货币。截止2015年5月7日,1欧元约能兑换6.64人民币元。

  电源:葡萄牙使用欧标的230V圆孔两项插头,国内电器需用转换插头方可在葡萄牙使用。

  广之旅推荐线路:葡萄牙西班牙(世遗荟萃、潮玩葡国)豪华13天

  (通讯员:徐若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