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直播45天直播茶山行 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www.cnair.com 2017-03-11 13:21: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风来山自舞,春入茶能言。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仅包含物质层面,更是包含着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从惊蛰(3月5日)到谷雨(4月20日),一直播平台红人@小茶婆婆 将持续45天直播茶山行,带领万千网友领略蕴藏在灵山秀水与风土人情中的千年文化积淀。

  3月7日,茶山行第三日,@小茶婆婆 驱车前往美丽的云南大理,探寻一路惊险,一路雄奇,一路旖旎,体验那些我们所向往的生活。目之所及尽是蓝天白云与大片的油菜花田,网友们随着镜头一起品尝地方美食,再聆听白族汉子用自己的爱情冲锋枪—“龙头三弦”带来的浅吟低唱,去重走2000多年前的茶马古道…淳朴浓烈的民风民情、波澜壮阔的美丽风光、让一直播的网友们沉醉其中。截止到3月8日,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达1500万,累计点赞近千万。

  云南地区地势多丘陵,交通相对闭塞,但却蕴藏着诸如茶文化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得到保护与传承。在一直播上,有很多类似@小茶婆婆 的播主,他们追寻着古老民俗文化,体验非遗文化的原生环境,保护并弘扬着这属于全人类的文化宝藏。他们用直播镜头拍摄下很多珍贵的影像资料,并通过一直播传递给更多的观看网友,记录、传播人类历史记忆,从而保护非遗。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一直播上不仅有“茶山行”这样的历史人文类内容,更有包括教育、读书、财经、创投、时尚、情感、母婴、运动等数十个垂直类别的内容,平台入驻超过1万名垂直行业的佼佼者、媒体及自媒体、知名评论人等,他们在直播中口口相传着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观点、感受、以及知识,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辩驳沉淀中逐渐汇集成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