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开展冬季除防冰实战演练 风险前置保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0-10-19 07:54: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10月18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肖超)

  为了确保2020-2021年度冬季除防冰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天津航空未雨绸缪,联合天津机场,于10月16日上午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举行了除防冰演练。

图一 人员和车辆集结

图二 双车除防冰作业

  伴随冷空气的轮番降临,新疆、内蒙、东北多地气温逐步降低,北方各城市即将入冬,民航运行也逐步切换至冬季模式。冬季冰雪天气严重影响了航班正常运行,民航史上曾发生多起由于飞机结冰导致的航空事故。当飞机停留在地面上时,气温接近或低于0°,或者有降雨、雪、霜时,飞机表面会出现结冰现象。当机翼、尾翼前缘结冰时,会使翼型改变,降低升力,增加阻力,破坏飞机操稳特性。

  为检验各单位的执行效果,契合实际运行情况,此次演练选取A320飞机,设置冬季最常见的两种运行情景:早出港预除霜和降雪天气下二次除冰。演练过程中,天津航空与天津机场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资源共享、互通协作的方式,切实做好互援保障工作,共同提升天津机场整体正常率,为天津航空冬季除防冰工作注入新的动能。本次演练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津航空冬季除/防冰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冬季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