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积极开展技能比武活动 提升民航地面服务技巧

http://www.cnair.com 2020-10-06 16:23: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0月6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李沐希、刘霞)在喜迎十一黄金周之前,为了提升员工技能,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积极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员工业务知识,服务技巧的比拼,充分展现民航地面服务人员的风采,进一步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以及服务技巧,达到值机、登机、贵宾岗位相互学习的目的,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地面服务水平。

  据了解,此次技能比武活动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拉开帷幕,特邀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地服质量中心副总经理,地服质量主管以及旅客服务中心副经理及业务主管作为评委,旅客服务中心各岗位选派多名选手参赛。此次比赛主要为员工个人风采展示,业务知识抢答,情景模拟演练。参赛选手通过评委抽签的方式,依次进行个人风采展示。

图一 天航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贵宾服务员个人风采展示

  在业务知识抢答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争先恐后,积极抢答,尽显员工业务知识夯实度,在巩固员工业务知识水平的同时,旅服中心商务主管就现行新标准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知识水平。

图二 参赛选手争先恐后积极抢答

  通过情景模拟演练,参赛选手们结合操作标准,规章制度以及自己日积月累的实操经验,实现了情景模拟问题与日常生产保障的紧密结合。在员工作答完毕后,我们的评委也通过员工的作答开展发散提问,使员工能进一步深挖服务细节与服务技巧,提升员工服务品质。

图三 情景模拟演练参赛选手作答

  比武临近尾声,地面服务部地服质量中心副经理及旅客中心副经理分别对此次比武进行了点评。通过参赛选手的环环对决,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优秀团队奖3组:贵宾服务小组(尉晓洁、张宏娜),登机服务小组(张悦、宋冠仪),值机服务小组(贾浩、王冰迪)。贵宾服务员张宏娜,登机商务员侯丽娜,值机商务员刘晶获得优秀个人奖。通过此次岗位技能比武,营造出“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展示技能、交流学习业务的平台,促使全体员工工作质量和业务技能全面提高,为机场安全服务保障能力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天航地服将继续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通过更高效的方法提升员工服务技能,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切实将“真情服务”理念深入基层,实现“店小二”式服务更加接地气,为天津机场地面服务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图四 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技能大比武合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