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利福尼亚,我们来了!

http://www.cnair.com 2020-09-17 17:4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9月16日,腓特烈港:空中客车公司的航天工程师正在为欧洲海洋卫星“哥白尼哨兵-6 Michael Freilich”即将运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发射中心而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下周,该卫星将在慕尼黑机场通过一架货机运往美国。空客制造的这颗卫星计划于2020年11月10日发射升空。

  哥白尼哨兵-6卫星将对海洋表面地形进行高精度测量。在接下来持续长达7年的任务中,它将凭借每10天一个周期,以几厘米的精度测量其到海平面的距离,并利用这些数据绘制地图。它还将记录海面高度的变化,记载和分析海平面的变化并观察洋流。对海平面高度变化的精确观测可以帮助我们深入的了解全球海平面、海洋海况、海洋风速、洋流的速度和方向以及海洋储热情况。对于海洋建模和监测/预测海平面上升,这些测量至关重要。此外,哨兵-6卫星还将在大型河流和湖泊上进行测量,以支持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应用。

  测量的结果将帮助政府和相关机构高效地保护沿海地区。这些数据不仅对救灾机构,而且对城市规划、建筑安全或修建堤坝的相关单位都是意义重大的。

  由于全球变暖,全球海平面目前正以平均每年3.3毫米的速度上升;而这可能对沿海人口密集的国家造成严重后果。

  哨兵-6计划是欧盟哥白尼环境计划的一部分。由两颗卫星组成,并由行业领先的空中客车公司牵头开发制造。虽然哨兵-6卫星是一项欧洲任务,但它却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合作典范:它是由欧洲航天局(ESA)、美国宇航局(NASA)、欧洲气象卫星组织(EUMETSAT)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以及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的支持下共同开发的。

  每颗卫星都搭载一个雷达高度计,其工作原理是测量雷达脉冲到达海面和返回卫星所需的时间。结合精确的卫星定位数据和高度测量得出海面的高度。

  哨兵-6卫星的仪器包还包括一个先进的微波辐射计,它可以计算大气中影响测高雷达脉冲速度的水蒸气含量。

  哨兵-6卫星重约1.5吨。自2020年11月哨兵-6 Michael Freilich卫星发射升空起,哨兵-6卫星将收集基于卫星的海洋表面测量数据,继续执行这一始于1992年的任务。第二颗哨兵-6预计于2025年发射。

  2020年1月,即将发射的这颗哨兵-6卫星以领导了美国宇航局多年地球科学工作的Michael H. Freilich的名字重新命名。不幸的是,Michael Freilich于2020年8月去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