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辈子,我们一定要在一起

http://www.cnair.com 2017-03-09 16:46: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杜峰报道)3月4日,郭辉昂步履坚定地走上“南航新疆分公司‘闪耀温暖的光芒’家庭故事分享会”的三尺讲台。讲台对于他并不陌生,因为他是新疆维修基地的机务兼职教员,但是今天他很紧张,因为他要讲的不是烂熟于心的专业知识,而是他和他的家庭故事,揭开尘封的记忆,恍如昨日。

  时间回到了1990年,郭辉昂和他的爱人于涛相遇相识在上海民航中专,虽然一个来自东北,一个来自西北,天各一方,但是并不能阻挡两个年青人因为爱而在一起。四年时间很长,也很短暂。毕业后他们又跟随分配指标而分开两地,郭辉昂回了新疆,于涛回了长春,然而他们一直坚持着不分开,距离不是问题,可以写信;快慢不是问题,可以通电话。虽然当时郭辉昂只有600元的工资,一分钟1块4毛钱的长途电话费,他很奢侈的每次都要说上30分钟。团聚、分离、喜悦、悲伤这样的恋爱节奏一直伴奏着他们的生活,虽然有时也有迷茫和困惑,但他们有一个坚强的信念支撑,就是一定要在一起。

  1997年他们结婚了,然而调动工作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写信、通电话都无法化解他们的相思之苦,每次挂断电话,小郭都不自禁地泪湿眼眶。每年他们最盼望的,就是休探亲假。有次于涛来新疆探望郭辉昂,小两口掰着指头算的相聚日子很快就到期了,但是小郭看妻子还没有要走的意思,觉得蹊跷,一再追问原因。于涛支支吾吾地说出,她用献血换来了7天的假期,怕小郭心疼,没敢说。小郭紧紧抱住于涛,心里许下誓言,这辈子,他们一定要在一起。

  2000年是个好年头,当时郭辉昂在飞机上工作,突然接到了于涛的电话说,她怀孕了,怎么办?大夫说是双胞胎!当时小郭腿一软,身体有些发抖,忙对同事说,把梯子降下去吧,他得打个电话。双胞胎,怎么办?不生吧,舍不得,生吧,还两地分居着呢?咋养呀?

  最后他把心一横,生,大不了把工作辞了!

  好事总是多磨!怀孕生子是幸福的,但在他们来说更是惊恐的。由于是双胞胎,妻子于涛的负担大不可怕,可怕的是早早查出了妊高症,全身浮肿并开始尿蛋白,血压也急剧升高,原来100斤的体重长到了200斤。为了安全,医生早早建议剖腹产,但于涛为了能让孩子在母体里多吸收些营养,一直坚持着,终于在34周多的时候,2001年3月19日,我们的女儿团团和圆圆出生了,团团圆圆那是他们早就准备好的乳名,因为团圆是他们共同的梦。看到母女平安的那一刻,小郭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然而,惊恐的事情发生了,生产后第二天早上,妻子于涛突然全身抽搐,不省人事。小郭看着五六个白大褂抢救着她,看着各种液体快速注入她的身体,他濒临崩溃,泪如雨下,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老婆,你一定要活过来,我会一辈子对你好!

  当于涛被抢救过来时,看到郭辉昂哭红的眼睛,意识到了自己在鬼门关转了一圈,轻轻摸着他的脸说:“没事了,我没事了,你别哭”。那一刻他知道,他们注定要一辈子在一起!

  探亲假很快就结束了,郭辉昂不得不离开才出生不到两周的孩子,和他深爱的依然浮肿着的老婆,两地分居的生活又开始了,思念和牵挂几何倍的放大,原先对一个女人的爱裂变成了三份,而每一份爱的后面都是揪心的担忧和沉甸甸的责任。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也许是上天被感动了,也许是团团圆圆的出生带来的好运,有了身边好心人的帮助,有了组织上的关心和照顾,2001年10月,妻子于涛的调令终于下来了,他们一家真正地团圆了。

  来之不易的在一起让他们格外地珍惜。真实、琐碎而又幸福的家庭生活终于开始了。慢慢的他们也明白了,家庭生活需要的不仅激情和爱情,更多的是需要理解、包容、关爱和责任。从爱情走进婚姻,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守着当时的承诺和心中默默的誓言,过着上有老,下有小简单、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