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日记我们的梦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4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那时,飞机对大多数的小孩来说只是抬头仰望天空时,偶尔看到云层中飞速越过的三角形状的小点。那个年代,飞机还不是寻常百姓可以随意利用的交通工具,充满了神秘感。我从来不知道飞机有多大,白色躯体的内部是什么颜色,里面有些什么人或者他们做些什么事。在那个年代,“空少”还没有成为某种职业的代名词,还是高贵和优雅的称谓,所以再加上“空中”这个名词便听起来格外美丽,从此在我心里深深烙下,不断追逐询问着这个名字的故事。
这个追逐不停蔓延,想象着梳着整齐的盘发,穿上气场十足的制服,甚至是拖着拉杆箱神采奕奕的行走,慢慢的成为我的一个理想。在我报考了民航专业的学校并录取后,就真真切切的开始为我的理想而努力。
毕业后,顺利地进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我在培训中心学习的规范操作是把加热的面包放在一个热食盘里,配上黄油、餐具包,才可以送给旅客。但在实际航班中,个别乘务员可能有于自身一时大意,或是航班上各种突发事情繁多,或是对自身要求的松懈,会有达不到规范操作的事情。乘务长看着我们不太在意的神情,突然加重语气说:其实,在你把面包放在塑料杯上,递给旅客的那一瞬间,你把自己定义成了什么层次的乘务员?你已经把自己放低了,丢掉了别人本该对你的尊重,更糟糕的是,旅客会认为,整个乘务组的服务水平是低廉的,尊重不是靠别人给的,而是自己赢来的。这是让我醍醐灌顶的一段话,我第一次这样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做好服务给旅客尊重的重要性。我们是在用自己的服务赢得旅客的尊重,旅客用自己的友善和谅解赢得我们的尊重。服务从尊重开始,这是我在南航学到的第一堂课。关注自己的职业形象从关注制服开始乘务员在职业形象这一方面,非常认真的在对待。他们对制服型号和尺寸的选择近乎于苛刻,最初,每个女乘务员都要试穿所有的制服样衣给教员看,包括围裙,在教员的帮助下选好适合自己的尺码。男乘务员的领带衬衣都有严格要求,几周之后,在拿到新的制服后,还要再一次的试穿给教员做最后的确认工作,在制服型号和尺寸的选择时,教员和乘务员在意每一个细节,包括袖口长短、腰身松紧、肩宽是否合适,看着教员像老师审批作业一样认真仔细核查每一个地方,让我既惊讶又不解。后来,才明白,你穿上了什么样的制服,就等于在旅客面前树立了什么样的形象。直到现在我已在云端飞行了整整快半年了。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飞行的感受,当我如愿以偿的拖着拉杆箱走在机场,神采奕奕的不止是我的步伐,连我的每根汗毛都在膨胀,轻松却又紧张。当我在客舱中迎来了第一位旅客,自然而然的感觉到我脸部笑肌上扬,我知道我的笑容是发自于内心的。从起飞到客舱服务,再到飞机降落,我成功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飞行。从帮助旅客摆放行李,到把餐食小心翼翼的送到每一位旅客的手上,再到最后注视着每一位旅客点头向他们说“谢谢,再见”,我深刻体会了,优雅和美丽这个词,在云端可以表现的如此到位。
在这飞行的半年里,如果没有对乘务工作上的理解和热爱,真的很难长久地保持对这份工作的激情。对乘务工作的热爱就是要甘于平凡,乐于助人,从繁复累赘的端茶送水中去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从日复一日的迎来送往中体会到人与人的尊重,从而真正理解空乘工作的意义。激情始终会渐渐褪去,热爱和执着才是永葆新鲜的秘诀。
除了在云端的工作给我带来的乐趣,飞往不同的城市,去体验不同的风俗民情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品他乡之美酒,赏异都之怡景,尝遍国之佳肴。当我走在香榭丽浪漫的大街上,不由自主的感叹,自己的人生如此丰富,这些有可能是很多人永远无法经历的过程。却是当我老白发斑斑的坐在摇椅时,仍然会去感恩在云端的日子。
从感悟到感恩。谢谢飞行,带给我如此美妙的经历。因为愿意,所以热爱。也可说,因为热爱,所以很愿意
                        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五分部:孔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