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保航班正常,守一方平安

http://www.cnair.com 2020-09-17 10:45: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青岛的初秋格外美丽,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极端天气减少,东航山东分公司的航班运行顺畅了很多。然而,刚刚离去的夏天好像还十分留恋这个美丽的地方,时不时的下上一阵雷雨,来表达它的不舍与思念。

  9月11号这天,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的工作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本场天气适航,没有特别的流控,航班运行基本正常。这天下午,突然的阵雨打破了这份宁静。由于本场强降水,同一时间段内,MU5672备降烟台,MU9773备降连云港,MU9026备降东营,同时,降水造成航班积压,本场开始实行半点模式,所有离场航班没有准确的撤轮档时间,只能关门后听塔台指挥,排队放行。且因停靠飞机较多,机场保障资源紧张,ACC大厅的电话响个不停,东航MUC群中询问航班情况的信息也不断更新着,指挥员们这边一边安抚着机长的情绪,转身又去向机场协调停机位、客梯车等资源,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也将所有事项梳理得井井有条,航班有序地运行着。

  随着天气系统逐渐南移,傍晚时分,青岛机场天气逐渐转好,转而影响机场周边,覆盖离场航路,飞机只降不起,航班积压愈发严重,旅客情绪逐渐焦虑,机组承受压力剧增。这时,MU7652机组在甚高频通报:由于航班延误以及在飞机上长时间的等待,一名旅客要求弃乘下机,且情绪越来越激烈。然而此时,早已关门排队等待的7652已经有了撤轮档时间。机场保障车辆紧张,7652处于远机位而客梯车等保障车辆迟迟靠不上飞机。指挥员们一边安抚着急的机长,一边极力协调机场有关保障部门加快保障速度,协调地服快速上机处理。在得知负责车辆保障的相关部门迟迟未到位时,指挥员迅速联系机场,并获取直接联系方式,掌握保障时间节点,并及时反馈信息给机组和地服部门,保证车辆到位后以最快速度保障该名旅客下机并关门。在各部门的多方协调努力下,MU7652在关门后重新取得了撤轮档时间,航班放行圆满完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广州天气原因,计划时间为13:50的MU5257时间被限制到了20:23,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及时将流控信息告知机长,并协调安排机组和乘务组在宾馆休息,拟定后续进场时间。但由于本场航班大量积压以及广州天气原因,待机组进场后,5257的时间不断跳变,最新撤轮档时间推迟到22:08。当日青岛机场凌晨02:20关机场,5257后续执行5258(广州-青岛)航班,如果飞机回不来,可能影响次日航班计划。考虑到青岛机场今日航班运行情况,可能会有大量航班滞留,生产指挥中心积极协调青岛机场有关部门,询问机场宵禁情况,争取不影响早出港航班运行,并将情况告知上海调配,做好次日计划调整。同时,向机组解释流控原因,通报最新天气以及流控情况。最终,通过生产指挥中心的努力协调,MU5257航班于22:24起飞,而5258于次日05:58顺利在广州起飞,未对次日航班造成影响。

  在处理航班延误的过程中,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还积极协调解决了MU7470机组乘务组超时、MU5243由于流控不能按时飞回青岛等因航班延误造成的种种运行困难。夜渐渐深了,与夜班人员做好交接后,指挥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看着航班运行逐渐正常,他们带着满意的笑容了结束一天的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