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秋天的图木舒克机场

http://www.cnair.com 2020-09-16 17:2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周斌)入秋,温润的风,视野清透深远,在阳光与蔚蓝的空野上,图木舒克机场银色穹顶在秋景里格外显眼。

  原先杂乱丛生,满是胡杨、甘草、黑枸杞的盐碱沙包地,不到一年时间,蜕变成三横三纵四通八达的高等级公路网,道路两侧绿化径深50米,上层是混载了法桐、槐榆杏等十余种乔冠木,配以金叶榆、龙柏、侧柏、牡丹、玫瑰等中层灌木,地面草坪打底,滴灌与喷雾让空气湿润清新,鸟儿在树上叽喳或与林间穿行,野兔在草甸上冲刺,刺猬慢吞吞嗅探着气息,野雉从草丛里尖声飞逃,引各色生物竞相分享这美好景致,因就了生态环境改善,让图木舒克机场愈发青葱。

  落日时分,阳光透过云朵,刷出五彩晚霞,洒在葱茏的绿地上,绿色衬托各色鲜花斗放艳彩,徜徉其间,霎时清爽。入夜三公里长的机场公路,高杆灯秀出光刪通道,鲜有车辆驶过,静净的出奇,连风都止住了。绿化让机场周边生态环境愈加美丽。机场生活区用牛羊粪喂肥土地,种植了苜蓿及各种花卉枣树核桃等绿植,用中水浇灌,植株繁荣生长,固沙固土,改变生活区环境气候,让劳作一天的人们身心得以放松休整。

  图木舒克好似萌动的处子,正跃跃欲试展开腾飞的翅膀,图木舒克机场航空港,2019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今年虽遇疫情,但运输生产形势依然看好,现有华夏航和南航运营,每日5至6个航班,通航点至郑州、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阿克苏、和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