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心援武汉,捐赠暖人心——记天津航空A320机队飞行员阎思成

http://www.cnair.com 2020-08-07 15:14: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8月7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陈皓 闫蕊)

  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时期,防护资源紧缺,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防护严重不足。天津航空A320机队飞行员阎思成寻找多方资源后筹集到500个医用N95防护口罩,自己未留一个,将其全部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助力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者战胜疫情。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委员会发来感谢信,感谢阎思成在医院物资紧缺、举步维艰之际的爱心捐赠、鼎力支持。阎思成的慷慨义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海航人的爱与责任,值得敬佩。

图一 捐赠口罩

  据了解,阎思成自2010年进入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来,目前已经安全飞行了4700小时,多次执飞过武汉的航班,但他与武汉的缘分还要从高中说起,他曾经在武汉读了一年高中,虽只有一年的时间,但武汉的大街小巷及人文人情在他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阎思成谈到自己在疫情爆发期间,非常关注武汉疫情动态,每天都在看电视上关于疫情的最新报道。当他看到哪些关于武汉医护人员、武汉人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援助武汉人们的报道时,这种“举国之力援武汉”带给他的触动是巨大的,无论医护人员还是普通民众,都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武汉渡过难关,好像就是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也可以做点什么。

  与此同时,他和武汉的同学一直保持联系,当疫情愈发严峻的时候,同学们并没有变得消极反而表现出一种乐观坚定的心态使他深受鼓舞,他就职的天津航空也执飞了天津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运输任务,更是坚定了他要为武汉疫情助力的信念。

  “舍小家,为大家”

  全国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口罩成为最基本的防疫措施,尤其是医用级别N95型号口罩更是紧缺,阎思成觉得他要为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尽一份力,开始多方联系,克服资源紧缺、没有快递种种困难,自行购买到500个医用级别N95型号口罩,以最短的时间送到武汉协和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做好事,不留名

  疫情期间,阎思成对于自己在防疫资源最紧缺时期,向武汉捐赠口罩的事只字未提,直到公司收到武汉协和医院的感谢信时才被知道。

  阎思成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举动,体现出了在国家危难下匹夫有责的担当和责任,让人为之动容,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传扬!

图二 感谢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