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7月航班准点率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20-08-07 09:35: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2020年7月1日—2020年7月31日期间的国内航班准点率报告。报告统计了7月份全国机场准点率排名、全国准点率区域排名、热门航线准点率排名、大型机场执飞率、全国航司执飞率排名,供广大行业内人士参考。

         全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平均准点率和平均延误时长

  据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的7月航班准点率报告显示,全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和中小型机场的平均准点率分别为79.54%、83.08%和79.25%。

         全国大型机场最准点top 5  北京首都机场居首位

  报告显示,7月全国大型机场中,准点率top 5 分别为: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和西安咸阳机场。

         全国中型机场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准点率最高

  报告显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沈阳桃仙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位列中型机场准点率top 5。

         全国中小型机场最准点top 5 芒市机场准点率最高

  7月,全国中小型机场最准点top 5 分别为芒市机场、榆林榆阳机场、北京大兴机场、西双版纳嘎洒机场、海拉尔东山机场。

         全国准点率区域排行榜 东北地区准点率居首

  以华中、华南、华北、华东、西北、东北和西南划分,东北地区航班准点率最高,华北地区和华南地区位于准点率排名第2和第3 位。

         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高、最低top 5

  报告显示,在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中,准点率最高的航线是深圳宝安-杭州萧山。

  而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低的航线是成都双流-上海虹桥。

         本月大型机场执飞率TOP10

  7月,全国大型机场执飞率最高机场是上海虹桥机场。

         本月全国主要航司执飞率TOP10

  7月,全国执飞率最高的航司是春秋航空。

  本报告由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出品。

  数据来源: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

  航班数据说明:

  数据范围:2020年7月份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包机等数据)

  大陆机场等级: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 2019 年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表,中国大陆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分为大型机场(三千万及以上机场)、中型机场(一千万及以上,三千万以下机场)和中小型机场(两百万以上,一千万以下机场)。以2019年为基准,北京大兴吞吐量为313.82万人次,将暂时列为中小型机场。

  出港准点航班: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航班:1)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 30分钟;2)推出时间-计划起飞时间< 15分钟;

  出港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出港总航班量×100%;

  起飞延误时长: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若提前起飞,则起飞延误时长为0;

  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起飞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出港航班量。

  到港准点航班: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航班:1)实际到达时间-计划到达时间< 30分钟;2)推入时间-计划到达时间< 15分钟;

  到港准点率:到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到港总航班量×100%;

  到达延误时长:实际到达时间-计划到达时间,若提前到达,则到达延误时长为0;

  到达平均延误时长:到达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到港航班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