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四史 守初心 扬激情 再奋进——东航“蓝天党小组”七一主题航班送上特殊纪念

http://www.cnair.com 2020-07-02 14:34: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1日,MU5427“虹桥-重庆”航班上,旅客何女士收获了一份别样的纪念品——东航机组送上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卡,“纪念卡里有入党誓词,同样是提醒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为共产党员的旅客这样说到。

  当天,从党的诞生地上海到红岩烈士们战斗过的重庆,东航将这班航班营造为“学四史、守初心、扬激情、再奋进”特色航班,设计了党建主题元素;从航前准备会到万米高空,执行该次航班的东航党员组成临时支部,带领全体机组团队航前开展“四史”学习、岗位服务做好表率、为党员旅客送上纪念并开展交流,纪念建党99周年。

  执飞本次航班的东航机组成员们,今年早些时候曾多次执行抗击新冠疫情援鄂医疗队包机航班,机长屠立彬是“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乘务组由全国劳模李文丽带队,由13名来自“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师徒组成。他们以言传身教的方式,通过微党课教学、机上与旅客互动、与旅客同温入党誓词……从而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就在不久前,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新吸纳了一批优秀的劳模徒弟,胡虹、阮梦兰、彭云怡、李文燕、张语桐、张馨予等都是来自于这批新徒,她们许多都是中共党员。七一当天,她们在全国劳模李文丽的带领下,踏上了第一班劳模带教航班,并在“蓝天党小组”主题航班上齐亮身份,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进步,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航前准备会上,作为临时支部的支部书记,机长屠立彬为全体机组成员带来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分享了在飞行生涯中,他见证的民航事业发展史和收获感悟,并带领临时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国劳模李文丽以“寻找好习惯”为主题开展微课,向工作室的年轻人分享自己的客舱服务心得。

  航班中,在李文丽的带领下,以党员为主的工作室劳模导师们,为组员言传身教服务技巧和沟通艺术,让徒弟们在飞行中找差距、补短板,边学边做,乘务员们还用党旗为客舱布置出“七一”特色元素。恰巧机上有好几名旅客是共产党员,乘务组送上建党99周年纪念贺卡,为他们佩戴党徽,共忆入党初心。

  “蓝天党小组”是东航近年来探索出的特色党建形式,执行航班的飞行、客舱、空保等空勤部门共产党员,会在航班中组成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通过党员引领,更好地保障航班、开展党建学习交流。2020年,经历过新冠疫情逆行考验的东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民航党员的使命担当有了更直观的理解,也在这个特殊的“七一”有了更深切的初心共鸣。

  通过七一“蓝天党小组”特色航班,劳模师徒们受益匪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增强“三个敬畏”意识,传承“四史”精神,用合格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真抓实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固思想意识,牢筑信仰之基,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保障旅客安全的使命,将安全服务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文:姜凤珺 张皛 图:吴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