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Brand Finance宣布:亚航入围最有能力度过新冠病毒危机的航空公司之一

http://www.cnair.com 2020-05-11 19:08: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旅游业和航空业遭到重创,据国际航协分析显示,全球范围内将会有2500万旅游业和航空业工作者失业。2020年5月5日,独立品牌评估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则表示有30家航空公司最具备度过新冠病毒危机的条件,东南亚著名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以下简称“亚航”)因品牌价值相比去年同期(YoY)增长15.5%,相比其他航空公司在亚洲排名居首、全球则排名第二,随后又跻身世界最具价值的航空公司品牌前25名的优秀实力成功入围。

  除了这些直观的数据显示,亚航能入围最有能力度过新冠病毒危机的航空公司之一,还跟它的资金状况、品牌实力等多个方面分不开。

  复航认真做防控,乘客安全第一位

  目前,亚航已恢复部分马来西亚与泰国的国内航班,缓解了许多因工作、生活等原因有出行需要者的燃眉之急。特殊时期下,亚航建立了更高标准的安全管理体系,且已获得IOSA认证。

  每个夜班飞行后,亚航所有飞机会进行一次时长2小时的彻底清洁和消毒,清洁人员先用干净的布和水进行初步清洁并通风,后续以喷枪喷洒消毒剂,落实到飞机的每一个角落。此外,每架飞机都配备有HEPA(高效微粒捕集器)飞机过滤系统,该系统可有效过滤包括病毒和细菌的99.999%的灰尘和空气污染物,保证乘客的安全。

  针对每个登机乘客,亚航除了检测体温,更是严格控制乘客的社交距离,从候机距离提示到座椅间隔强制性,每一个细节都为乘客考虑到。而亚航自身机组人员同样要进行健康检查,每个机组人员都配备个人防护装备,登机前进行过专业的医疗培训,以便应对飞行途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医疗突发状况。

  停飞期间员工自愿降薪,共渡难关

  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后,亚航出于对员工和乘客的安全考虑毅然决定暂停96%的航班。为了减少企业损失、保障普通员工的正常生活需求,亚航全明星员工自发根据职位缩减15-75%的工资,以求渡过难关。正是有这么多将企业视为自己家族的高忠诚度员工,才换来亚航在无收入期间的正常运营。

  对于因暂停航班而取消旅行计划的乘客,亚航也积极推出并调整退改政策,2020年5月6日,亚航宣布所有符合于2020年4月17日之前预定机票并且在3月23日至6月30日之间出行航班的乘客,只要选择机票金额退回信用账户,虚拟额度使用期限由原来的365天延长至730天,且支持乘客无限次免费改签航班至2020年10月31日前同一航线的任何一趟航班。为此,亚航还积极增派客服人员,用于提高退改审核效率。

  多重福利回馈社会,支援抗疫工作

  不论是停飞前还是停飞后,亚航都积极关注疫情信息,尽己所能,支援抗疫工作。国内疫情爆发之时,亚航组织多个免费航班,从全球各地运输防疫物资,包括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共超过20吨,并确认物资交至一线医护工作者手中。

  同时,亚航更以集团名义采购五万只医用手套赠送给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这批物资均被分发至本地的公共卫生部门和相关的社会服务机构,用于抗疫。据悉,目前亚航仍在与各方组织合作,积极承接各项物资运输工作。为此,新加坡-亚航的物流部门Teleport已宣布推出世界上第一个能在区块链上运营的数字航空货运网络Freightchain,托运人或货运代理可以立即预订并确认亚航旗下247架飞机中的任何一架,无需通过传统耗时的销售或电子邮件渠道,相信很大程度上能缓解全球医疗物资供需的紧张。

  国内疫情稍缓后,亚航又向国内一线医护人员派发十万份“亚航红心登机牌”,是首家推出此举措的外国航司。活动期间,亚航还与包括深圳市在内的各地方卫健委积极合作,将这片“红心”送至更多的前线“战士”手中去。

  从员工满意度、品牌实力和口碑,亚航获得了员工和乘客的一致好评,不愧为最有能力度过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的航空之一!期待疫情好转及政府解除出行限制后,我们能搭载亚航飞机从国内走向国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