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清明小长假撞上寨卡病毒 旅游度假村做好准备了吗?

http://www.cnair.com 2016-04-05 16:16:57 来源:网络

  古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而今有清明花开好时节的踏春风潮,作为2016春节后的第一次小长假,清明节假期领跑2016年旅游新高峰。但是在不久前,却发生了一件事……

  今年2月初,中国内地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共确诊9例病例。

  在寨卡病毒的影响之下,清明小长假的旅行是否会受到影响?像酒店度假村这种半封闭式的公共空间,倘若“光临”大量蚊虫,你还敢去吗?

  双重困扰

  深圳市大鹏新区某度假村管理人员表示,绿意怡人的环境是度假村的一大特色,但是多伴有积水(喷泉、泳池、景观水池等),而且深圳雨水多,蚊虫更容易滋生,度假村又是半开放式的公共空间,除蚊虫就更加困难。去年同时期因为户外的蚊虫影响,一些游客订了三四天的行程结果一天就退订了,度假村想了很多办法消灭蚊虫,都收效甚微。

  对于度假村的蚊虫问题,游客也深恶痛绝。微博网友“kami的七月”留言道“度假村安静人少,就是蚊虫肆虐,又叮几大包。”除此之外,也有很多游客表示欣赏美景、享受假日乐趣的时候一不小心跟蚊子来个亲密接触,轻则红肿,又疼又痒,重则引发登革热、寨卡等病毒感染,对于这种酒店度假村,是再也不会光顾了。

  半封闭的公共空间灭蚊,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吗?

  “杀虫剂曾经用过,但是不环保,对身体还有伤害,而且会影响植被的生长,蚊虫诱捕器也用过,但是效果一般。如今清明小长假的旅游黄金时间又赶上寨卡病毒,蚊虫更是影响度假村旅游效益的问题之一,”该度假村的管理人员表示,“如何有效环保灭蚊虫成为度假村的一个头疼难题。”

  因地制宜灭蚊有道

  也有酒店度假村表示清明小长假无压力,三亚某别墅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三亚高温多蚊虫,曾经是困扰当地酒店度假村和游客的一个大麻烦。但在采纳由格林盈璐提出的“因地制宜”为基础的物理灭蚊解决方案之后,蚊虫问题得到有效的控制。

  对于“因地制宜”,格林盈璐方面的解释是,针对酒店在空间位置上的构造、设计,在周边绿化带、水域、走廊等蚊虫多发地,采取重点布控灭蚊灯的策略,遏制大规模的蚊虫滋生、扩散。

  该别墅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天气炎热的蚊虫高发期,由于蚊虫聚集地段被灭蚊灯严密布控,蚊子被吸入灭蚊灯的储蚊盒内,风干脱水致死,数量上得到控制的同时并不会存在虫尸遍地的现象。而室外灭蚊灯的照明功能还给酒店省了一笔户外照明设施的开销。

  截止到2015年,已经累计服务上百家酒店、度假村的格林盈璐,对服务产业也有深刻的见解,“服务产业的重要意义,是向客人提供人性化、优质、高效的服务产品,以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

  而在“服务即是经济”的当下,酒店、度假村在环境治理上的效率跟上来,同样可以成为面向消费者的口碑优势,带动酒店入住率。

  当清明小长假撞上寨卡病毒,建议出行的游客选择相对无蚊虫侵扰的酒店度假村,避免蚊虫侵扰,减少寨卡病毒感染风险,享受一段放松安全的假期时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