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迹科技:以创新业务布局千亿康养旅游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20-04-24 14:3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一季度,环球疫情对旅游业造成对冲击已无法避免。到了二季度,行业发展状况有望逐步回稳,第三、第四季度则可能迎来出行需求释放对爆发式业务增长。经此一“疫”,人们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旅游业发展重点会趋向于休闲健康运动化,康养、中医药等旅游方式或将迎来风口。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发展康养旅游就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国家旅游局通过打造中国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来逐步规范康养旅游的发展。相关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我国养生旅游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其中,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现如今,康养旅游已成为一些地方的支柱产业。以四川凉山州为例,2018年,该州共接待游客4595.9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6.67亿元,同比分别增4%和20.93%。2019年7月,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共抛出文旅类招商引资项目45个,投资额约980亿元。2020年,凉山州计划建成四川省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和大凉山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同时,康养游也给优质旅游服务机构带来了新的业务突破口。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1745.HK)正积极采取创新业务举措,通过当下最流行的方式(比如直播、VR)协助各旅游目的地展现丰富的旅游资源,获取和留存用户。据了解,驴迹VR业务已开始落地,并与西江千户苗寨、桂林旅游学院等知名景区及机构建立了合作;康定、丹巴等全景VR项目合作也在陆续开展中。此外,还收到了来自秦皇岛、敦煌、安徽、四川等地的大型拍摄需求。

(驴迹VR-西江千户苗寨项目效果截图)

  驴迹VR可以让景区服务的无接触服务更加直接,用户可实现在线浏览景区的自然景观和生态资源。驴迹VR还可嵌入驴迹导游APP及微信小程序,搭配驴迹科技独家手绘地图和专业语音导览一起使用,让用户获得3D景区视觉冲击的同时,享受视听结合、地图指引无缝切换的完美体验。近期,驴迹VR新增了VR直播和视频漫游两大功能,以更多创新内容提升旅游目的地的数字化运营能力。

  在线下层面,驴迹科技也有着成功的活动推介经验。去年11月,驴迹科技承办了“2019五彩凉山旅游推介会”。此次活动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凉山州的发展巨变。

  根据活动主办方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要求,驴迹科技结合推介会的主题,设计了庙会互动、传统文艺表演、凉山州土特产展览、民风民俗演示等形式推介五彩凉山,将多彩的凉山民俗文化多方位呈现推介会现场。同时,邀请著名电视台主持人、多个旅游界KOL共同参与此次推介会,并通过热门抖音APP进行短视频直播互动,将凉山优质生态资源与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等推广给更多的受众。

(2019五彩凉山旅游推介会现场)

  驴迹科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不仅是一场宣传推广,还以“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形成媒体的传播优势与城市文旅优质资源的良性互动。希望疫情结束后,能与更多旨在推广康养旅游资源的各级政府部门及景区合作,利用驴迹科技的业务优势及丰富的活动推广经验,扩大各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推广、引流效果,推动我国旅游产业重回快速发展的轨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