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推出旅行社ERP 欣欣继续布局“大旅游”版图

http://www.cnair.com 2015-09-21 11:3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欣欣旅行社实用ERP专线版震撼上线,同步推出的抢购活动火热程度,在业内空前盛况。可以看出,欣欣旅游在构建了在线旅游“前店后厂”的B2b2C平台后,再次将目光放到困扰单一旅行社多年的信息化转型难题。

  欣欣旅游自2009年进入旅游行业,就一直给中国旅游行业专业的旅游信息化专家形象,提供旅游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旅游企业实现在线化、信息化。

  早在2007年时,中国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旅游B2B。但无论是渠道运营模式还是供应商自建,或是开放平台模式,大多都存在着强地域规模小、开放度不足、中立度不够等根本性问题。2013年后,去公款化,散客化,O2O热,极大地释放出市场对B2B的需求,B2B在旅游业中开始越来越受到资本关注,也有越来越多企业参与进来。2014年,欣欣旅游推出B2b平台“欣旅通”,构建了旅游产品的采购信息化体系,用以帮助旅行社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而彼时,欣欣旅游已有帮助旅行社迎合在线预订需求的成熟b2C平台“欣欣旺铺”,有帮助旅行社自建网站、实现自主经营的“欣欣建站”,有帮助旅行社收客、留客的手机网店和微信店……笔者认为,其“欣旅通”的推出,可以看做是初步完成了“B2b+b2C”模式的构建。

  2014年10月,腾邦国际牵手欣欣旅游,双方业务互补,意图打造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大生态圈。对于腾邦国际而言,并购欣欣旅游,可以为自己在商旅行业积淀多年的资源中注入“轻”、“快”的互联网基因。而在母公司腾邦强大商旅资源及旅游金融服务的支持下,欣欣“前店后厂”的模式也更为稳健地发展。

  今年初,欣欣旅游为旅行社以及旅游从业者定制C2b工具“移动分销”,大力推广“脸商”概念,通过商务社交化,以信息化网络技术为手段,帮助旅行社和旅游从业者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确保游客出行质量和旅游体验。此举乃业界首创,再次架起了旅行社和游客间的桥梁,更完善了欣欣b2C平台,此时,B2b2C“前店后厂”的模式基本完整。

  七年来,欣欣充分发挥了其技术公司的优势,同时也深入研究旅游行业需求和趋势,从b2C开局,再以B2b、C2b放大经营,构建未来。随着当下旅游电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一些旅游平台想到的是抢占传统旅行社的线下市场。而七年来,欣欣的每一次举措都让我们看到了“不做业务只做平台”的诚意——足够开放,不做业务、不参与交易,保持中立、公正,并不断为旅行社提供多种营销平台、营销工具、管理工具、金融服务支持。

  从“欣欣旺铺”、“欣欣建站”到“手机网店”、“微信店”,再到“欣旅通”、“移动分销”,欣欣旅游一直在帮助解决单一旅行社无法做到的事,可以看出其打造旅行社业共生长平台的愿景。但即便如此,欣欣也一直都还没有真正形成比较完整的信息化体系,直到近日,欣欣旅行社实用ERP的上线,才初步搭建好了这一体系。

  其实,早在数年前,旅游ERP就已进入中国,欣欣此时进入这个领域并不算早。但旅游ERP在中国一直发展缓慢,现在市场上贵的多则几百上千万元,便宜的也有几千元的,而已经装配并长期启用的旅游企业非常少,可能占整个行业5%不到,或因为价格高昂无力承担,或因为系统不成熟无法满足业务需求。因此,大多数旅行社们还是依赖纸质报表以及“电话+传真”的方式经营,低效而又混乱。显然,欣欣看到了这样的市场需求与难题,继续发挥其优势,以技术切入的方式,来帮助和服务旅行社……

  如今,欣欣旅游不仅构建了独特的“前店后厂”B2b2C平台,还为旅行社提供了完整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旅行社更高效地开展产品制作、单团管理、散团收客、库存价格管控、财务管理、同业分销、直客分销、移动分销等业务,解决了动态管理库存和自动清位、统一归集供应链和分销渠道、移动办公等长期困扰旅行社的困难和问题,最大化释放旅行社管理效能,帮助旅游企业最大化节约管理成本!

  笔者认为,我们有理由相信,七年如一日带着同一个理念在为旅行社服务的欣欣旅游,在未来,还将提供更多能切实解决旅行社业问题的服务,持续打造旅行社业共生长平台,为旅游全产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造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