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凯撒旅游上市1周年 “内生+外延”式布局版图浮现

http://www.cnair.com 2016-10-27 10:23: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一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旅游庆典,席卷了全国多座城市,凯撒旅游(股票代码:000796)正通过品牌联展、会员回馈、产品抢购等活动迎接“上市1周年”的到来,众多合作伙伴及凯撒会员纷纷送上“生日祝福”。

  一年前,在出境旅游市场深耕20多年的凯撒旅游完成了上市流程,正式踏入资本市场。一年来,通过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强化资源管理及资本运营实力,凯撒旅游业绩持续攀升。

  而今,上市1周年的凯撒旅游,正通过内生性增长以及外延式投资与并购,描摹出一幅更为清晰可见的发展版图,畅通旅行社全产业链发展的各个环节,铸就出境旅游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体育、邮轮  内生性增长多元发展

  2016年,被业内视为出境旅游行业发展的分水岭,首先是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企业逐渐从市场消退,其次是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在历经过去十多年的突飞猛进后,已趋成熟,个性化旅游及服务需求激增。

  这一发展现状,让颇具经验和实力的凯撒旅游在细分市场上夺得大举爆发的先机,近一年来,凯撒旅游不断提升邮轮和体育旅游两大核心业务板块的市场占有率,同期全新研发并推出幸福私家团,走俏市场。

  来自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虽然全球旅游产业目前年均增速仅有2%-3%,但体育旅游是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增速达到每年14%。上市后的凯撒旅游,依托在体育旅游领域多年深耕细作,明确将体育旅游、户外旅游作为重要市场精准发力。作为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票务代理及接待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凯撒旅游实现巴西旅游规模的大幅增长,推动公司今年8月赴巴西的人数同比上涨10倍。

  对邮轮市场的发力同样可见一斑,凯撒旅游旗下拥有专业的邮轮品牌——凯撒邮轮,推出全序列邮轮产品,其中母港包船就涉及天津、上海、香港、大连、青岛五个邮轮母港的百余航次,涵盖皇家加勒比、公主、MSC、歌诗达等全球著名邮轮品牌;海外航线涉及地中海、阿拉斯加、加勒比海、中东及东南亚地区近百个飞机+邮轮的产品;环球航线涉及 23 天、38天、46 天等多样产品。今年8月,凯撒旅游还开设了全国第一家邮轮全系列体验中心,全新引入“邮轮+VR”,为邮轮爱好者带来独特感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先生曾在今年到访凯撒旅游总部时指出:“当下的旅游正在由走马观花向个性化旅游发展,涌现了体育、滑雪、徒步、邮轮等旅游主题,凯撒旅游已在细分市场先声夺人,引领个性化旅游市场的发展。”

  投资、并购   外延式扩张多维布局

  在保持内生性增长的同时,上市后的凯撒旅游,借助资本市场,正式开启了外延式扩张发展之路。

  自去年上市后,凯撒旅游陆续对外投资、并购:注资乐视体育、领投航班管家、增资易生金服,收购天天商旅,在产品、客源、资源等多种维度进行布局,不断强化协同发展效应。

  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表示,“上市后的一些列投资并购举措,可以说是凯撒旅游在建立强有效的竞争壁垒过程中,水到渠成的结果。”

  注资乐视体育,是凯撒旅游在体育旅游上市的进一步发力,双方将体育旅游领域深入探讨产品开发、大型赛事,会员体系,乐视硬件等方面的合作模式,推进业务协同。

  领投航班管家,则是凯撒旅游加强C端流量的获取以及粘性的培育的结果,进军移动端在线预订领域,占据大的交通流量入口,掌握移动端用户资源,从而构建出行生态圈。

  增资易生金服可以帮助凯撒旅游带动旅游产业链各个要素的无缝连接和快速运转。此前凯撒旅游已经尝试过运用金融手段与金融服务去完善旅游出行的各个环节,提升旅游的服务体验。

  收购天天商旅,则是基于双方在品牌、客群、产品和渠道上的差异性,凯撒旅游可通过资源整合,拓展旅游业务及消费者的成长空间。

  全产业链发展带动业务增长

  陈小兵曾多次用到“旅行社全产业链”来阐释凯撒旅游的发展模式与未来规划,回顾凯撒旅游上市1年的种种行动,始终围绕着全产业链布局展开。

  航旅结合是凯撒旅游长期坚持的发展模式,上市后的凯撒旅游陆续推出过杭州=芽庄、沈阳=冲绳、广州=芽庄、三亚=岘港、三亚=普吉等直航活动,受航旅结合业务的带动,今年上半年凯撒旅游亚洲地区业务增长达 102%。

  凯撒旅游还不断完善全国直营零售网络,同时加强新型门店的研发及功能升级,推出三代升级版体验店以及四代凯撒到家店,目前凯撒旅游全国直营门店已达240多家,今年上半年就推动华东和华南地区业务收入翻倍。

  同期,凯撒旅游企业会奖业务也不断增长,今年上半年,凯撒旅游成功承接世界互联网医疗大会、沃尔沃全国节油大赛、用友互联网大会等大型项目,今年下半年,凯撒旅游携旗下会奖品牌成为B20峰会会议服务供应商,同期为里约奥运会提供旅游服务,持续加强在会奖业务的吸引力。

  而在产品层面,凯撒旅游不断开发主题旅游及高端旅游,比如欧洲、南美以及大溪地等高端海岛,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整合境外优质旅游资源,推出境外城际游、境外租车、境外景点门票的线上分销业务,带动度假业务增长。

  有业内人士表示,凯撒旅游自成功上市后,通过纵向深入与横向的扩张,强化在产业链上的控制力,以多元化发展驱动公司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