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圆梦蓝天十四载 勇上火线显担当——记海航旗下首都航空火线入党预备党员潘根福

http://www.cnair.com 2020-03-30 13:0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3月30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党组织刚批准的预备党员,我一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克服困难,科学防护,确保万无一失。”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飞行部飞行二大队杭州二中队经理潘根福面对党旗郑重承诺。

  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潘根福成为海航集团第一批30名“火线入党”预备党员之一。党支部书记贾平现场为他佩戴党徽,党委书记关磊通过视频系统带领他宣读入党誓词,全国各地的首航人通过视频参加宣誓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潘根福(中)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毫不懈怠 勇担责任

  2006年,潘根福实现了蓝天梦,加入海航成为一名飞行员。14年的飞行时光,他累计获得表彰31次,包括2016年首都航空“百亿企业”先进个人美国白头鹰奖,及2017年先进个人业绩明星奖。一路成长,他从一名普通的飞行员成长为基层管理者——杭州二中队经理,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潘根福执行航班照片

  疫情期间,他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帮助中队飞行员解决实际困难。口罩紧缺,他积极在网上寻找资源,及时分享到中队群中。他在杭州封闭式管理没开始前就和基地沟通,为大家开具公司证明,保证飞行员出入小区顺畅。杭州公共交通停运,他发动有车族组建“爱心车队”,保证每一趟航班按时飞行。

潘根福与机组成员在一起

  杭州地区使用杭州健康码,只要绿码人员就可以入杭。飞行员郭克然的岳父岳母入杭时还显示绿码,但来杭后却变成红码,导致郭克然一起被隔离。潘根福及时调整了他的航班,安慰他不要紧张,安心隔离。疫情期间航班量减少,许多飞行员因为飞的少无法保持飞行资质。潘根福建立了动态反馈机制,提醒大家关注个人资质有效期,对于快到期的定期反馈给中队,避免因资质过期造成损失。

  “现在全国大部分地方开始复工复产,但是我知道这不是意味着就能放松警惕,恰恰相反,另一个更加艰巨的挑战在前,丝毫不能懈怠。”潘根福时刻了解最新政策,结合航班生产,优化资源,确保疫情期间飞行安全。

潘根福给组员开准备会

  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

  随着疫情发展,很多休假回家的飞行员在返杭工作上遇到问题,作为中队经理,潘根福及时联系机组资源中心调整航班,“要保证每一个航班顺利”,大年初一到初三,他冲在一线飞航班。

潘根福(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大年初一当天,他的航班提前落地杭州,本以为可以早点回家和家人吃团圆饭,但那时防疫政策日趋严格,国际航班回来后需要等检验检疫,此时有一个更早落地的航班出现了疑似病历,检验检疫无法及时赶到。长时间的等待,加上疫情的恐慌,很多乘客情绪出现了波动,客舱内气氛不安。作为当班机长,潘根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情况并及时做机长广播,安抚旅客情绪。在整个机组的共同努力下,在接近六个小时的等待后,大年初二的凌晨三点,所有旅客才有序离机。虽然疲惫,但潘根福和机组成员始终不畏辛苦,不畏困难,积极配合公司完成各种航班任务。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他实现他自大学以来的梦想,成为海航集团第一批“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

杭州基地党支部书记贾平为潘根福授予党徽

  从小立大志,心存感恩情

  潘根福从小家庭困难,从小学起,老师们就为他申请了希望工程的捐助。到了高中,因为成绩优异,校长还主动为他申请减免学费。“既然你喜欢研究飞机,那就好好学习,将来飞向蓝天吧!”正是带着这样的鼓励和帮助,潘根福努力考上了航校,一路拼搏飞向了蓝天。

  “从小的环境,让我明白现在的这一切来得多么的不容易,我必须要加倍努力工作,好好飞行,才能对得起一路来帮助过的我人。”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潘根福一直教育他们要从小立大志,心存感恩情。说到孩子们,他略带愧疚,“平时工作很忙,爱人身体也不好,虽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孩子,但他们很听话懂事,我也希望能成为他们的榜样”。工作之余,他会带领同事们来到孩子们的学校,分享飞行故事,将蓝天梦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上。

潘根福(右一)带领同事走进小学分享飞行故事

  这就是潘根福,圆梦蓝天十四载,关键时刻勇担责任的一线飞行管理者。他对梦想和事业的执着追求,展现了当代民航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作为飞行员们的兄长,他对同事的帮助,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面对疫情,他担起肩上的责任,冲在最前线,无愧于胸前的党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