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隔离疫情 凝聚真情 首都航空把隔离员工关爱落到实处

http://www.cnair.com 2020-03-21 13:5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3月21日)“14天很快就过去了,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坚持锻炼,提高免疫力,我们在三亚等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家!”三亚乘务队高级经理郝燕燕通过微信视频,询问在外属地隔离停飞的乘务员的状况。

  新冠疫情期间,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坚持不断航共计运营6869次航班,累计运送医护人员和普通旅客67万余人。在坚守工作岗位的过程中,累计281名空勤人员因公隔离观察。首都航空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强调空勤人员严格落实自我防护程序,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和隔离员工的关爱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44人解除观察,37人处于观察期,所有人员身体健康无异常。

  迅速行动 航医筑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1月21日,首都航空出现首例在执行航班过程中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旅客密切接触而被隔离停飞的空勤人员。疫情迅速蔓延,恐惧笼罩在心头。“要让每一位员工安心!”人资行政部航卫保障中心经理盖丽红带领16名航医立即向全体员工下发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健康提示,指导各属地陆续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的知识讲座,迅速制定多项疫情防控标准,提供隔离人员心理疏导服务,力求缓解他们的不安情绪,并提示大家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自我防护和隔离措施,发现异常症状及时报告,共同做好5000多名员工、尤其是空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巩固抗疫保障后方,航卫中心迅速采购口罩、手套、体温枪、专用消毒片、医用消毒湿巾、消毒药剂等防疫物资,加强空勤人员航前体温检测,协助完成飞机、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航医们以最强行动力、最严标准、最细要求、最实举措保障着全体员工与旅客的健康。

航医守护每位员工的健康

  细节处关心 党组织加强隔离员工保障

  因执飞的航班上有新冠肺炎确诊旅客,首都航空飞行部A320三大队海口一中队飞行员刘海成于1月22日被隔离。“疾病控制中心和公司航医要求我每天测量体温并如实电话通报,同时关注家人的健康情况,出现发烧等立即通报”。刘海成在家戴上了口罩,独自关在一个小卧室,吃饭也是妈妈送到门口,尽量避免与家人接触。看着新闻里确诊人数快速增加,他和家人也陷入担忧之中。三亚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剑和机队经理姚胜春及时打电话,从思想和心理两方面,对刘海成进行帮助和引导,告诉他用科学的知识积极防护,全家动员投入到防疫情的工作。“公司以及家人给我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安心了很多”,隔离期间,刘海成写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对党的忠诚。隔离期结束后,他又穿上制服,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2月中旬,广州基地党支部了解到隔离人员在酒店用餐不便,每日排班定点为隔离同事送去餐食、矿泉水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在得知酒店未提供体温计供隔离人员使用时,第一时间前往各个药店为大家购买,最多的时候一天一人需要完成12名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蔓延,各地小区陆续封闭,网约车停止运行,空勤人员上班成为难题。为降低通勤过程中感染的风险,各地党支部积极协调为乘务员开取公司出入小区证明,并自发牵头成立爱心车队,接送空勤人员安心上下班,保证航班生产工作正常开展。海口乘务队党支部还走寻海口20余家药店,帮助乘务员订购口罩500个、消毒药片73瓶、500ml消毒酒精22瓶,并自行购买喷壶17个,供乘务员机上消毒使用,缓解物资缺少问题,助力公司航班安全运行。

爱心车队守护员工上班回家路

  积极抗,多种措施保护身心健康

  “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是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首都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关磊在周末值班期间通过视频慰问被隔离的员工时,让大家安心渡过隔离期,并利用这段时间自我提升。他指出“ 隔离期正是学习的好时候,每天要坚持锻炼,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

  安保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迅速建立“首都航空隔离日常训练群”。安保部党总支组织委员、人事经理粟阳变身训练班班长,每日组织健身训练并通知落实;安全员胡钊担任健身“云教练”,每天下午准时开课,教授健身课程;安全员王纪阳则担任纪律委员,监控每日训练成果并通报。各支部书记在群内时刻关注大家参训的状况,还提出奖励措施,鼓励大家积极参训。

  在公司领导的关心下,经过安保部“云教练”的细心指导,隔离的日子似乎不再漫长无聊,健身热情高涨,“平时运动的少,每天跟着教员一起锻炼,感觉气色都好了”客舱部叶昕说。人资部还开通EAP空中直播课堂,疏导心理问题,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

云健身助力隔离员工强身健体

  疫情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在风雨中不断成长的首航人最美的样子。从害怕疫情到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从恐慌身边的组员被隔离,到主动敞开怀抱、守望相助。一封封心怀大爱的“申请执行赴鄂航班的战书”让人泪目;无数一线员工放弃休假,四处奔走采购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物资赠与同伴;微信群中大家相互关怀、支持鼓励……隔离疫情,凝聚真情,这真情如同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在这个春天汇成防控疫情的澎湃力量。

  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战“疫”之下的复工复产正在全面铺开,在首都航空党委的领导下,全员已整装待发,“抗疫”“生产”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