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工匠|在87天隔离中感受“三个敬畏”

http://www.cnair.com 2021-02-16 10:3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2月16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员邢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那场令人闻之心悸的疫情,不仅带来了挑战与困难,也见证了无数英雄的诞生,天津航空就有这样一位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他就是天津航空天津乘务队五中队中队长田森。

图一 田森执行的第一班武汉包机平安返程

  2020年2月13日凌晨2点,睡梦中的他听到手机铃声响起,是公司微信群里发来一条通知。公司响应国家号召,计划当日紧急安排天津-武汉包机任务,保障300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以及相关物资的运输。看到这条信息后,作为预备党员的他主动请缨。整理飞行箱准备出发的时候,转身看到还未满五个月的女儿,她在旁边笑盈盈地看着爸爸,那时候,宝宝还不懂得爸爸肩上所担负的使命,还不知道自己要有好多好多天看不到爸爸。返津后14天隔离期满,田森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把前期积压的工作全部处理好。3月17日,公司下达第二班武汉包机任务,田森再次踏上征途。不同于第一次包机任务,此行的目的是接天津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回家。他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像是迎接春天的到来!这次任务结束后未满14天隔离期,3月24日,第三次包机任务来了,接支援恩施的天津医疗队回家。他依然义无反顾地申请“出征”。每一次得知有包机任务,他都挺身而出,为国家、为公司出力,从不说一句辛苦!可是,他的心中也难免失落,因为每次执行完包机任务后都需要隔离14天,而家里,还有他襁褓中的女儿。

图二 支援恩施医疗队返津时与乘务组合影

  4月12日,他再次接到公司紧急通知,执行3班武汉—巴黎客改货航班任务。接到消息时他才刚刚隔离回家没几天,当时他在饭桌上欲言又止,他不知如何向家人开口,妻子看出了他的顾虑,问他是不是有包机任务,并告诉他:“这是艰巨的任务,更是你的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无论国家还是公司,只要有需要你的地方,就一定要不遗余力地去完成,执行任务时记得做好防护,我和孩子在家等你!”

图三 田森在客舱中向医护工作者致敬

  在隔离期间和家人视频聊天时,他看到女儿会坐了,会招手了。那胖胖的小手挥舞着国旗,朝爸爸甜甜地笑着,他当时心中一酸,他或许错过了女儿成长中很重要的阶段,但转念又一想,每一次的执行任务,都让他觉得无比自豪,这也是作为一个爸爸能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告诉她什么叫做担当。人们经常会用“舍己为人”来赞美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但其实,每位保障包机任务的机组成员也都是最美逆行者!

图四 田森完成图卢兹接机任务抵津

  12月10日,他又接到前往法国图卢兹接机的任务,此次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他还要深入疫情严重的法国,和当地工作人员进行接触沟通。田森没有时间多想,简单整理行囊后在12月12日出发,到达图卢兹的当天晚上就被告知法国空客方负责与天津航空对接的工作人员刚刚确诊,这个消息犹如雪上加霜,他不敢告诉家人。公司、部门紧急召开会议协商、部署,给了接机团队强有力的支撑,团队中的每个人都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压缩接机时间,严把质量关,沉着应对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飞机交付任务!

图五 图卢兹接机团队合影

  这一年,田森在参与了多次保障任务,经历了总计87天的隔离后,他切身感受到了公司保障机制的完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于他而言,最大的感触是生命的可贵和在这场疫情博弈中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他切身感受到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深层含义,他珍惜每一次能够为国家、为公司尽己之力的机会,是无以言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动着他。而这些,也会成为他飞行生涯中最珍贵的经历与回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