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八月暑运 海航地服为之助力

http://www.cnair.com 2015-08-31 09:5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8月31日 (通讯员 柴武兵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2015年的航空暑运已进入中期阶段,也是最忙的一个时段,为了保障暑运期间地面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根据公司暑运安排,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了多项保障措施,助力暑运的正常运行。

  安全是暑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地面服务部制订了一系列安全标准,例如要求值机人员在办理乘机手续时,要加强对有效证件的查验,严把证件关;加强锂电池和危险品问询力度,防止旅客在行李中携带禁运的危险品乘机;办理行李托运时,严格执行行李实名托运制度,只能由旅客本人托运自己的行李。负责登机保障服务的人员在组织旅客登机时要认真核对旅客登机牌,卡控超重、超大、超件“三超”行李。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及时解决旅客出现问题,杜绝人为因素产生的安全隐患。

  八月即将翻过,不正常行李运输常常是各航空公司头疼的问题。海南航空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收集暑运面临的行李问题,制定了因旅客量大及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的滞留、错运、漏运及破损等一系列不正常情况的处置预案。暑运期间负责人手机24小时畅通,以保证及时了解、处理行李问题。

  暑运期间,海航开通了多条海内外航线。每条航线都凝聚着海航人的智慧与汗水,从论证到确定通航,一切的工作都是艰巨的。以配载室为例,这是一个严谨性很强的科室,他们的工作对飞行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条航线的开通都需要配载室对代理人进行业务培训,这些要做到精细化,准确化。例如B737-800机型飞机B5798重新称重,这就需要配载人员及时通知性能室的同事更新运行网数据,使其与中航信离港系统中该飞机重量数据一致。同时敦促各地代理商更新数据,从而保障飞行的绝对安全。

  暑运对航空公司来讲是一种考验。正因为有一群默默付出海航地服人的存在,航班才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旅客才能顺利抵达目的地。他们是站在暑运背后的海航地服人,默默无闻却又无比高大!(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