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有千千结 纸鹤寄平安 上航圆满保障中医医疗队包机驰援武汉

http://www.cnair.com 2020-02-17 09:53: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5日,上航FM9009航班搭载着来自上海岳阳、龙华、曙光、市中医四家中医医疗机构的122位医护人员、329件行李,于18:12从上海虹桥机场启程。据悉,此批医疗队到达后将为雷神山医院新开设的两个重症病区提供医疗救治服务。这是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也是东航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首次运送医疗队赴武汉。

招之能战 战必胜

  上航一直为防疫救灾工作做了充足准备,接到此次包机任务后,上航立即开展行动,选取737-800客机执行本次航班,借助东航母公司总部运控中心和重大办力量向民航局提出申请。公司疫情防控办则立刻着手为执行任务的机组做好防护用品的准备,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口罩、酒精棉签等物品。同时与兄弟公司——武汉公司取得联系,沟通协调飞机落地武汉后的保障工作,确保本次航班的操作符合民航局要求。另外,飞机油量计划做足了去程与回程的需要,无需在当地加油。

  在飞行机组选派方面,本次航班由上航副总经理杨雄南带队执行,机组和乘务组都是由各部门的优秀党员干部“出战”。在飞行前的准备会上,杨雄南着重对于飞行和客舱的安全提出了要求,希望机组乘务组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加强沟通,也对全体机组人员的个人防护做出提示,对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流程再次进行了重申。当班机长耿浩针对航线特点、航路常识、通讯特征等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布置,结合近日大幅降温天气对航路天气的影响,尤其对于颠簸区域进行了预案。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也是上航蓝天党小组的一次主题飞行,所有人员全部由党员组成。

“你们是上海的骄傲”

  “大家好,这里是机长广播,请允许我代表执行本次航班的机组成员,向各位奔赴武汉疫情战场的医护人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是我们上海的骄傲,能为你们护航,是我们全体机组的荣光……待你们凯旋之日,我们会来接你们回家!愿那时,春暖花开,人间皆安。”

  作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上航一直以来立足上海航空枢纽港,这次能运输本地的医疗队,备感亲切和光荣,也借着这次任务,表达了民航工作者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更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坚韧和担当。值得一提的是,得知医护人员们为了尽量减少当地的负担,都自带了许多物资随行,上航与东航食品公司也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九箱精美的小点心,希望能为他们加加油,此举也受到了医疗队的热烈欢迎。

  “您好,欢迎登机,辛苦了!”

  客舱经理王佳琳在迎客时向每一位“逆行者”都致以最真诚的欢迎。作为一名工作了18个年头的乘务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就向党组织写下请战书:“我是一线飞行人员,更是一名党员,我愿意加入这场无硝烟的战斗,愿意执行急难险重的航班任务!”朴素的语言道出她的心愿,为战疫出力,为医护人员护航,是她的责无旁贷,也是上航每一位员工的使命。

我有所念人

  “送您一只纸鹤,祝福平安!”

  每次医护人员的出征,都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除了满心的感动,最让人牵挂的就是他们的安危。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身为我们筑起防护墙,可他们也是凡人,也有家人的等待和担忧。只有他们平安归来,才是这场战役最圆满的胜利。

  带着这个念想,上航客舱部的乘务组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连夜折了满满一瓶千纸鹤。展翅飞翔的仙鹤同时也是上航的LOGO,寓意着吉祥如意。托盘上一只只振翅待飞的纸鹤和一个个精巧的平安结,寄托的是上航人最美好的祝愿: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愿所有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们,早日凯旋,喜乐平安;祝福祖国,山河无恙,日月重光。

  尾声

  经过一个小时二十三分钟的飞行,FM9009航班于19:35顺利落地武汉天河机场。下机时,每位医护人员的包上都挂着一只特意为他们准备的平安结,带着上海人民的牵挂和祝福,行色匆匆,奔赴雷神山医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