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为陕西第四支援鄂医疗队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20-02-08 09:26:56 来源:第一产经
  2020年2月7日11时54分,东航MU9003援鄂包机作为东航第21架包机顺利起飞,这班包机肩负的是运送陕西第四支援鄂医疗队及援鄂医疗物资的运输任务。这是一支133人组成的医疗队伍,其中包括了医师、随队管理人员和100名护师、护理师和护士,全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第四批医护人员配置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重症患者,队员主要来自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医护人员们为此次援鄂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准备好为节省防护服和提高工作效率使用的成人尿不湿,很多女性医护人员还为此提前剪短了头发。

  东航对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每一班援鄂包机都倾注了最大的努力,提前根据运输人员和物资的预估情况合理安排机型和配载,最大限度装载好医疗物资和包括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的行李;配餐人员早早准备好餐食,合理安排热餐时间,为的是让医护人员能吃上温热适宜的餐食;机务人员提前准备好主机同时还准备好一架备机,就是为了援鄂运输工作万无一失。在机组力量配备上,东航更是要求机组无论飞行组、客舱组、空保组、机务组都配备优秀骨干力量,今天的MU9003包机航班上,东航派出的又是一只全部由共产党员组成的优秀飞行队伍。机长是东航股份公司优秀党员、优秀机长,客舱乘务组里不仅有工作经验丰富资深乘务长,也有客舱部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地面服务部为能使医疗队迅速办理好手续节省时间,提前与机场协调好安检专用通道,同时设立了8个医疗队专属值机柜台。

  援鄂包机运输工作是疫情阻击战里的重要一个环节。为打赢这场战役,航空公司和机场有关部门坚持做好各项消毒防护工作,东航在值机柜台显示屏打出防护小贴士,设置提示牌提醒旅客排队应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机场有关部门定时给大厅消毒,东航飞机提前会做好整机消毒。

  每一个环节都铆足精神,全力以赴,从包机命令下达之时起,每一个相关单位随时关注工作进展,及时汇报完成情况:值机柜台准备完毕、安检专用通道协调完毕、医疗物资收运完毕、配餐保障准备完毕等候机组交接……133人、3705公斤医疗物资、3047公斤行李,各个部门有条不紊,高效行动。

  截至2020年2月7日12时,东航共执行21班各地赴武汉包机任务和21班海外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共运送来自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西宁、银川、南京等地共2249名医护人员,分别从越南和新加坡接回131名和147名湖北籍同胞回家,并通过全货机和客机腹舱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缅甸等世界各地累计抢运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在内的疫情应急物资752吨。东航携手阿里巴巴共建“抗疫医疗物资全球采购+全球运输无缝对接”直达通道,可直采运输全球14国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正如东航客舱为援鄂医疗队专门广播的广播词里说的那样:因为有你们,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东航为能够成为最美逆行者通向武汉的桥梁感到光荣,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接你们回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