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完成北京至郑州AIDC业务接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1-27 15:04: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王梁、平方)近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配合技保中心完成北京区管至郑州AIDC接入自动化系统工作,这标志着北京区管至郑州AIDC业务正式步入试运行阶段。
AIDC(Air Traffic Services Inter-facility Date Communications )空中交通服务设施间的数据通信,它的意义在于减少管制员的工作量,使航空器在邻近管制区内,实现自动移交。北京区管至郑州的AIDC项目自2018年年中开展工作,历经400多个日日夜夜,在北京区管和郑州航管小区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下,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链路稳定,互发报文正常。目前,北京区管已建设完成北京区管至上海、广州、济南、沈阳、大连、青岛等地AIDC链路,并投入使用,今后还将建设至外蒙、西安等地的AIDC链路。
 AIDC技术为今后的跨区域航空器移交提供了更快捷、更高效的平台,同时大大缓解管制员的工作压力,使管制人员更加专注扇区指挥。由此它必将成为空管指挥的又一利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