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生活方式”,书香酒店要做有个性的

http://www.cnair.com 2018-10-25 14:2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迈点网主办的“旅游住宿及租赁地产空间经济增长高峰论坛”于2018年10月23日在上海闵行宝龙艾美酒店隆重举办。将近400多家来自旅游住宿及租赁地产行业的学术研究&协会代表、金融投资&地产代表、运营品牌代表、服务链企业以及媒体传播机构出席了现场活动。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朱巍先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活动,担任嘉宾主持。

  本次论坛以“全业联动·赋能空间·探索未来”为主题,通过10%旅游住宿业及租赁地产行业大数据解读,40%提升资产溢价和品牌价值最大化的战略指导,50%坪效和人效提升实例剖析,讨论空间地产经济增长的新渠道。

  在业内,“酒店+X”已经成为当下很主流的一种消费选择。那么这个“X”可以是什么?什么样的元素更具备跨界合作价值?就“异业合作——旅游住宿业,除客房外,还可以产生哪些边际效应”这一主题,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巍作为主持,与PAPER空间创始人黄佩佩、浙旅蝶来酒店集团董事长陈鑫春、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品牌公关部及文化休闲旅游发展部总经理许洛玮、东呈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OO吴伟、优程酒店集团CEO王家琳共同探讨。

  浙旅蝶来酒店集团董事长陈鑫春认为,商业模式越简单,发展空间更大。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品牌公关部及文化休闲旅游发展部总经理许洛玮说道:“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调性,服务的客群相对不同。客房之外做些什么,不光来自客户需求,更多是来自市场前瞻。”

  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认为第一,酒店+业态。在加业态上提供更多的消费体验。第二,酒店+体验。“所用均可购”,让用户可以购买酒店中使用过的商品。第三,酒店+IP。让酒店有更多的变现场景。

  优程酒店集团CEO王家琳提出要从顾客需求的角度和企业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东呈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OO吴伟则认为,跨界有两个方面,+酒店和酒店+。各种业态和酒店结合。

  PAPER空间创始人黄佩佩说道PAPER一方面是联合办公空间,另一方面又在上面叠加了酒店。在这个酒店之外又产生了叠加一个国际家居生活展厅的空间赋能想法。朱巍总结道,联合办公这种方式无非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并为这个空间赋能,每个业态都能创造更大价值,未必只有客房。

  书香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巍先生在最后提出了一些对话题的不同观点。在他看来,“床”在过去的酒店是强关联的一个生活空间,餐饮只占酒店百分之二三十空间,它的营收可能做到50%,不做大是因为有难度。

  酒店加办公场景做得过联合办公吗?加音乐场景做得过音乐公司吗?加艺术场景做得过专门搞艺术的博物馆吗?在朱巍看来,最后是否能成功是必须探索的,应该回归联络必然有逻辑的东西。他还说,书香品牌是生活方式的酒店,也就是所谓雅生活。雅生活离不开吃的,因此书香给出了“五香四美”的概念。中国的餐饮是个艺术,值得做好。

  此外,书香品牌结合了会议空间。“所有酒店不能只做商务,不能只做休闲独家,两者结合是我们长期可持续经营的方向,所以我个人认为酒店、床必须加,最简单的活都被人家做掉,要么规模资金,要么没有路可走。”朱巍表示,“如果我们一切加就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就有自己的个性,我们就在做这个生活方式的空间,我们认为这里面都是有个性的,是未来升级的方向。”

  据介绍,书香酒店品牌诞生于2003年8月,自2003年第一家“书香门第”酒店开业以来,现已在江、浙、沪、鲁、桂、琼、陕7省18市发展了40余家书香文化主题酒店。旗下拥有“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书香门第酒店”、“书香心泊酒店”等多个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