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凌晨6点除雪忙 全力保障机场正常开放

http://www.cnair.com 2018-10-20 10:1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19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除冰雪保障工作,机场各部门人员克服降温、降雪天气,全力保障机场正常运行。

除雪现场
 

  受降雪后冷热气温交叉影响,连续两天的降雪在地面形成深度达2厘米的“雪浆”,为充分做好此次除冰雪工作,机场结合控制区现场巡查情况与气象观测站的信息数据,明确分工。由保障部、消防护卫部做好飞机除冰作业准备,出动冷吹车分别对机场控制区跑道、停机坪,进行清雪作业。凌晨6点,气温已是零下1℃,降雪依然持续,机场领导协同除冰雪小组,前往机场跑道实地探查跑道积雪结冰情况。同时,随着跑道灯亮起,除雪人员克服寒冷和能见度低等困难,开始了除冰雪工作。

机场清除停机坪积雪
 

  为确保除冰雪工作安全进行,机场值班领导与运行保障部、安全办公室、消防、空管等部门人员,都在控制区实时查看除冰雪情况,尽最大努力确保机场运行正常,保障航班准点起飞。在控制区清雪未完成时,清雪值班人员与塔台一直保持联系,将跑道积雪清理情况,实时报送,以便于管制员与航空公司做出最准确的起飞选择。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机场克服夜间寒冷、能见度低等情况,在早上10点,顺利完成跑道、停机坪、联络道的大部份清雪工作,使机场具备了航班保障标准。

  据统计,今年富蕴机场入冬后的首场降雪较去年提前了10天,降雪量、降雪时长均超过去年。在今日航班保障结束后,气温回升至零上4℃,为预防道面结冰,机场又对跑道和停机坪,以及联络道两侧都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反复清理,确保各道面不积水、无积雪。本次除冰雪工作是机场入冬以来的开展地第一次正式除冰雪工作,充分检验了富蕴机场冬季运行保障的能力,为今后全力做好冬季机场运行安全和航班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