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正式通过民航局RNP飞行程序验证

http://www.cnair.com 2016-02-26 08:58: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 谌红敏)近日,按照中国民航管理局的有关飞行要求,民航新疆管理局相关专家小组在富蕴机场进行RNP低温程序验证飞行工作,同时,也进行相关数据的采集,为后续进一步的研究做准备。

  本次民航局RNP低温校验小组分别由空勤组和塔台组组成。上午10点25分,在民航局相关专家、机组与富蕴机场塔台管制员的密切配合下,RNP低温校验飞行任务正式开始。飞机顺利起飞后,在零下23℃的气温下,分别对12/30号跑道两端进行了低空进近、离场攀升的RPN低温程序的信息验证和采集。11点28分,验证机组平稳着陆,经过专家组的评定,宣布富蕴机场RNP低温程序验证顺利通过。

  据向专家了解获悉,由于富蕴机场地处极我国极寒地区,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20℃左右,按照民航局相关规定,此前富蕴机场的低温飞行要求是零下26℃,低于这个温度时,将不具备航班起降的保障要求。通过本次RNP低温程序验证后,富蕴机场也正式通过民航局相关保障低温起降航班的要求,将具备在零下43℃范围内保障航的班正常起降飞行,从而具备极寒天气下全天候航班运营的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