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受降雪影响本场通航飞行计划全部取消

http://www.cnair.com 2018-10-18 19:5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18日,因天气原因影响,天翔航院,在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进行的飞行训练被迫终止,有航拍任务的新疆通航飞行计划全部取消。

  受北疆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影响,今日富蕴机场虽然凌晨遭遇降雪天气,但是早8点至中午12点30分,无降雪,且天气符合飞行训练标准。截止下午13点,随着降雪量不断增大,能见度骤降至2000米,且伴云层高度在600米至1000米区间,此高度正好是天翔航院进行本场飞行、起降的巡航高度。因此,基于安全考虑,天翔航院飞行训练计划取消,同时,新疆通航也因为能见度不够飞行标准,当日航班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的航班飞行计划也随之取消。

飞机驾驶舱上部
富蕴机场停机坪
降雪中天翔航院教练机
已落上积雪
 

  为做好停场航空器安全,天翔航院为每架飞机都加盖了“棉衣”。今日降雪,宣告机场正式进入冬季运行保障模式,目前,机场停机坪共有9架飞行,分别是天翔航院8架“钻石”教练机,新疆通航1架“大棕熊100”型通用飞机。为确保驻场9架航空器安全,在降雪过程中,机场工作人员在巡查跑道和机场周边情况时,对机坪和驻场飞机的系留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根据现场情况,对机场整体航空器驻场风险等进行评估。

  截止18日下午18点30分,机场温度徘徊2℃至零下1℃之间,能见度持续下降至1000米以下,积雪累计深度已达2厘米,据机场气象站预测,降雪将会持续24小时,积雪厚度将累计达到5厘米左右。当前,机场已进入冬季运行保障状态,完全做好了降雪天气下除冰雪等各项风险警示的落实工作,时刻做好航班备降等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特殊恶劣天气下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