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消防快速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火灾事故

http://www.cnair.com 2018-10-15 13:3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14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消防护卫部成功处置一起居民区草料起火火灾的扑救任务,这次火灾是机场近三个月来处置的第三起火灾事故。

火灾现场
进行灭火
灭火现场
灭火总攻
后期消灭明火
处置路线图
 

  下午14时44分,机场消防119值班室接警,在国道216线215公里向南4公里处的牧民定居点发生火灾。确认信息后,机场消防在保证机场备勤车辆人员均充足的情况下,14时45分,消防先后出动11人和两辆重型消防车,于14时58分抵达火灾现场。侦查发现起火现场体积达到约60立方米的草料表面全部被引燃,大火伴随着浓烟越烧越旺,极有可能引燃附近民房。为防止火势蔓延,任务小组先期铺设两条水枪干线,从火场的两侧向中间推进,对起火面进行压制,完全控制了火势向周围蔓延。10分钟后,县消防队赶到,双方共铺设3条干线一同展开对火场的总攻。15分钟后,草料起火面的明火被控制,但是“阴燃”还在持续。为将火完全扑灭,在铲车的帮助下,将火场的草料全部推开、平铺在空地上,同时,消防水枪对燃烧草料上的明火、冒烟点进行集中消灭,30分钟后,经过各方的积极努力,这起草料起火被顺利扑灭。经探查,起火原因是小孩在草垛旁点火进行取暖,造成失火,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火灾过火面积超过100平米,造成牧民越冬草料损失超过一半。此次任务从出动到灭火完成,共用时1小时零8分钟,下午16时30分,出警任务组顺利返回机场。

  此次大体积干草料起火距离机场直线距离4.5公里,是机场消防第一次进行处置,期间,克服了交通障碍多、停车难度大、施救空间小、居民房屋密集、火势浓烟强、过火面积大等困难。经过此次灭火任务,消防队员们熟悉了干草料起火的灭火方法,总结了住宅区域的处置经验。通过实战,巩固了与县消防队的联勤联训成果,丰富了机场消防战斗员的实战经验,拓展了大体积干草类火灾扑救的能力,增强了应对居民区火情的处置能力,同时也充分检验了机场消防应对真实火灾的应战能力。当前,富蕴机场消防在应急救援保障工作中,不断强化“三基”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安全与保障并重、作风与能力过硬,预案与方案完备、救援与支援兼备的消防员队伍,不断提升机场应急救援的综合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